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等待基差修复 沪胶季节性上涨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7 09: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胶经历近四个月的横盘整理之后,最终在1月底破位下行。预计沪胶短期供需偏弱,价格有压力,中期有望在基差修复后迎来季节性上涨行情。泰国、越南等国外主产区在2月也将陆续面临停割,供应的季节性萎缩虽然暂未体现,但2月后直到一季度末、二季度末,供应量将明显减少。

(原标题:等待基差修复 沪胶季节性上涨可期)

沪胶经历近四个月的横盘整理之后,最终在1月底破位下行。前期多空争夺比较激烈,但最终价格天平还是倒向空头一方。当前高库存高基差的格局决定了沪胶价格将维持弱势运行。预计沪胶短期供需偏弱,价格有压力,中期有望在基差修复后迎来季节性上涨行情。

短期供应充裕

由于进口量继续增加以及库存持续累积,沪胶短期供应依然充裕。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中国的天胶进口量继续创新高,共进口天然橡胶(包含乳胶、混合胶等10个税则号)70.91万吨,环比增长29.40%,同比增长20.42%,创下单月进口量历史最高纪录。同时,青岛保税区库存尚处持续累积通道,截至1月中旬,青岛保税区库存增加到24.63万吨。去年12月国内开始步入停割期,但远远抵补不了当月国内进口量的增加。

不过,泰国、越南等国外主产区在2月也将陆续面临停割,供应的季节性萎缩虽然暂未体现,但2月后直到一季度末、二季度末,供应量将明显减少。

下游消费待春节后恢复

由于国内库存充足,下游工厂仍愿维持偏低库存按需采购。1月下游只有小部分工厂备货,且备货时间也约只备到2月底、3月初,年前备货力度弱于去年同期。但下游消费将在春节后恢复,同时迎来阶段性的生产旺季。年前没有备货的工厂,将会增加年后备货的可能性,年后下游工厂的备货力度将对期价起到支撑作用。

同时,短期下游消费还将面临假期的利空冲击。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下游开工率因为工厂放假,将出现明显下行。春节越临近,下游开工率越接近冰点,短期的消费弱势将继续施压盘面价格。

等待基差修复

春节前夕,下游消费清淡,沪胶季节性供应萎缩的预期暂时不能改变当前供应充裕的现实,高库存高基差的格局决定沪胶价格将维持弱势运行。当前正通过期价的下挫去修复持续3个月之久的高基差,目前主力合约与混合胶的价差已从前期接近3000元/吨缩窄到1500元/吨水平,但基差仍处高位。只有等到基差修复完毕,同时春节后看到库存有效下降,胶价方能见底,届时才可能迎来季节性的上涨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