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因全球经济增长且产油国减产 国际油价升向三年高位

来源:fx168 2018-01-23 13: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全球经济增长且产油国减产 国际油价升向三年高位)

国际原油价格周二(1月23日)亚洲时段上涨,因全球经济稳步增长,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产油国继续减产,对油价提供稳固的支撑。

周二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至每桶69.37美元,距离1月15日创下的三年高点70.37美元不远;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6%至每桶63.96美元,该合约曾在1月16日触及2014年12月以来高点每桶64.89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看好全球经济增长的动能提升和美国税改的短期积极影响,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更将加速提升,GDP增速预期均上修0.2个百分点至3.9%,为2011年以来最高。

另一方面,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的官员有关OPEC和其它产油国将在2018年后继续就减产进行合作的讲话支撑市场。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上周日(1月21日)称,市场要到2019年才会恢复平衡,表明需要比OPEC之前预估的更长时间油市才能恢复平衡。

法力赫还指出,全球产油国同意在当前减产协议于今年年底到期后,应继续在产量方面进行合作,但这种合作并不一定意味着延长目前的产量水平。

交易商称,全球原油市场受到了经济增长稳健,以及OPEC和俄罗斯限产的良好支撑。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经济前景和寒冷天气导致石油需求加快增长,促使库存继续跌向OPEC的五年平均水平目标。”该行并称,2018年多数时间市场大体保持平衡,但第四季库存将会上升。

法国巴黎银行现已将2018年的油价预期上调10美元,其中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均价料分别为每桶60和65美元。

国际能源署(IEA)此前月度报告中称,全球原油供应大幅收紧,受助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需求增长和委内瑞拉石油产量触及近30年低位。

但IEA也警告称,美国产量急增,可能对油市恢复平衡构成威胁。该机构预期,美国原油产能将超过1,000万桶/日,压过沙特和俄罗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