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欧佩克大会或延期减产协议 短期油价将趋平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汤翠玲 2019-11-28 09:3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佩克年度大会召开在即,市场关注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是否会就延长减产协议期限或加大减产力度达成共识。仇玄也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受欧佩克减产提振明显,但因原油需求端提振速度并不明显,长期来看油价风险主要在供应端。

(原标题:欧佩克大会或延期减产协议 短期油价将趋平稳)

欧佩克年度大会召开在即,市场关注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是否会就延长减产协议期限或加大减产力度达成共识。分析人士认为,与会者大概率会同意延长减产协议日期以维持油价稳定,但加大减产力度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去年12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其中三分之二的减产额度由欧佩克成员承担,其余额度由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分担,期限为6个月。今年7月,欧佩克在半年度会议后宣布,将上述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底。

“沙特在减产计划方面所作贡献最大,此次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也基本由沙特主导。在沙特阿美公司上市之时,沙特更希望原油产量和价格能够维持均衡状态,预计欧佩克与其伙伴国大概率会把2020年3月底到期的原油生产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6月。”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市场营销所高级工程师仇玄对上证报表示。

不过,市场对扩大减产力度的期待并不是很高。卓创资讯分析师李嘉玮告诉上证报,虽然欧佩克大概率同意再度延长减产协议,但深化减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仇玄也认为,欧佩克今年的减产份额基本被美国和巴西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增产规模所抵消,如果再加大减产幅度,其他欧佩克成员可能不会同意。

尽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致力于减产,但全球原油供应并未走弱。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巴西正大幅提高海上油气田产量,8月原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10万桶,超过欧佩克现有总产量的10%。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最新数据预测,2030年巴西的石油日产量可能从2019年的平均280万桶提高到550万桶以上。

除巴西外,当前美国原油库存及原油产量仍处于高位。IEA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2019》预计,2018至2024年,美国石油产量将每日增长400万桶,占全球供应增量的70%。

长期来看,业内担忧原油供应仍是拖累油价的主要因素。

“在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及部分减产国缺额减产的环境下,欧佩克一味延长减产协议而非深化减产对于供应端缩紧的效果甚微,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越来越重,未来油价有一定的回调风险。”李嘉玮表示。

仇玄也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受欧佩克减产提振明显,但因原油需求端提振速度并不明显,长期来看油价风险主要在供应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