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OPEC原油减产期限延长,但美页岩油要增产!美国周末再现大规模抗议,多州新增病例刷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8 08:4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85万,累计死亡近40万。根据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4月12日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今年5月至6月的减产规模为日均970万桶,7月至年底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原标题:OPEC原油减产期限延长,但美页岩油要增产!美国周末再现大规模抗议,多州新增病例刷新高)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85万,累计死亡近40万。其中 美国累计确诊超191万例,累计死亡11万例。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OPEC原油减产会议结果已经出炉,确定现有的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

OPEC确定原油减产期限延长

据新华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6日发表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将目前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当天以视频方式召开部长级会议,并就减产事宜达成协议。会议发表的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将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同时,5月和6月未能百分百完成减产配额的国家,将在7月至9月额外减产作为弥补。

声明说,为了保证减产执行情况的公平、及时和公正,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密切观察世界能源市场、石油生产水平等,并将每月举行一次会议,直至2020年12月。

声明还说,会议决定于2020年12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根据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4月12日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今年5月至6月的减产规模为日均970万桶,7月至年底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不过,墨西哥在接下来几个月内不会参与欧佩克+减产,没有国家被要求填补这一份额。此前,墨西哥总统洛佩斯5日表示,墨西哥已完成4月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所分配的减产目标,未来不会进一步削减产量。

业内人士称,放宽旅行限制和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使全球石油需求加速增长。IHS Markit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Jim Burkhard表示:“中国的石油需求迅速恢复,到4月底已达到疫情之前水平的90%并且继续走高,这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是可喜迹象。”

美原油价格已经反弹至40美元附近,后市能否突破40美元?从周五的价格走势来看,市场对于OPEC减产协议有一定的预期,所以美原油依然大涨超4%。但好消息一旦落地,或许也是利好兑现的时候!

美国页岩油厂商着手增产

据报道,OPEC对美国页岩油复苏的担忧,是俄罗斯和沙特仅支持延长大幅度减产至7月,而非同意延长更久的一个原因。

摩根大通Christyan Malek表示,在全球需求因新冠疫情危机暴跌后逐渐回升之际,采取逐月的方式是“诸害相权取其轻”。

“沙特与俄罗斯目前处于损害控制模式。重点不只在于衡量需求,也在于逐月追踪美国页岩油的产量,不让页岩油快速反弹。”

最近几年,即使OPEC+减产以支撑油价,美国原油与其他液态燃料产量还是大幅增加,劲升至2000万桶/日。不过由于页岩油业者损益平衡的价位约为每桶50-70美元,有人估计今年油价崩跌已促使4月美国产量锐减多达200万桶/日。

事实上随着近期油价回升,6月初美国EOG Resources表示,它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加速”生产,因为目前的石油价格足以促进钻探活动。该公司还减少了对冲敞口,这表明该公司对价格走势持乐观态度。

随着美国近期原油厂商逐渐着手增产的事宜,需警惕也会打击原油需求复苏的势头。

美国周末大规模抗议 多州新增病例刷新高

6日,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仍在发酵,美国纽约、芝加哥、费城、旧金山、华盛顿等多个主要城市的民众继续举行抗议活动。

与此同时,受抗议活动影响,美国多州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刷新高。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报道称,目前全美有2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增加,其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更是在过去4天内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过去10天内,得克萨斯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1000例,仅本周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1万。同样,亚利桑那州本周新增确诊病例为5055例,和上周相比翻了一倍。

对此,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未来几周的疫情数据将为夏季的解封计划提供重要提示。专家警告,如果人们放松警惕,现阶段较低的确诊数将可能失控。

印尼单日新增创新高 累计超3万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卫生部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993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新高,累计确诊30514例;累计死亡1801例;累计治愈9907例。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言人艾哈迈迪·尤里扬托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有496个县市已报告确诊病例,分布在该国所有34个省级行政区。其中,雅加达病例最多,已累计确诊7870例,累计死亡525例。

尤里扬托还表示,印尼自疫情暴发以来已完成了39.4万例疑似病例的样本检测。

印度感染病例超意大利 南亚存大规模爆发风险

据中新社消息,据印度卫生部门6日公布的数据,全国新增988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236657例,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病例第六多的国家。

据公开数据,意大利目前约有23.45万例确诊病例。《印度时报》报道说,目前比印度总病例数多的国家有美国、巴西、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卫生部门专家的介绍说,目前全国有约48.2%的患者已经痊愈。此外,印度新增死亡病例294例,累计死亡病例62例。据统计,七成以上的死亡病例都出现了并发症。

《今日印度》报道称,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引起一些卫生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印度可能会在一个月或是更长时间后才能到达疫情高峰点。

孟买、德里等城市的主要医院都已经满负荷运转。虽然印度疫情尚无好转,但是许多地方的购物中心、餐厅、宗教场所将从6月8日开始重新营业。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恩表示,“在南亚,包括印度、孟加拉国以及巴基斯坦等人口稠密的其他国家,疫情增长很快,但是目前尚未进入疫情大暴发的情况,不过大暴发的风险一直存在。”

拉美确诊数逼近120万 巴西威胁退出世卫

据新华社消息,拉美地区疫情持续蔓延。拉美地区国家4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拉美累计确诊病例数逼近120万。

巴西仍是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3083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万,目前居全球第二位,累计死亡病例35026例,已超过意大利,位列全球第三。由于巴西多州已开始放松隔离措施,并逐步恢复商业活动,不少专家担心,疫情会加速蔓延,并给医疗系统带来极大压力。

据路 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威胁称,如果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做一个“党派政治组织”,巴西就要退出。博索纳罗表示:“美国已离开了世界卫生组织,我们正在研究,在未来(也这么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