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沪胶在基本面上难有支撑 牵制沪胶反弹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09 09: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胶在基本面上难有支撑 牵制沪胶反弹空间)

横盘20个交易日后,沪胶期货于本周一迎来反弹上扬,这跟上周市场传言明年国家将上调天胶进口关税密切相关。由于国内天胶进口依存度较大,该政策将直接增加天胶进口成本,一旦实施,对国内胶价将是一大利好。此外,周边工业品氛围转暖以及原油价格强势也对期价走高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但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的情况尚难以支持沪胶出现像样的反弹。因此,建议投资者要谨慎操作。

供应方面,四季度是全球天胶产区割胶旺季,天气以及收储等突发事件或不断出现,短时间内尚无法打破供应宽松局面。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全球天胶产量同比增加40万吨左右,而去年同期产量同比则下降12万吨。按照种植面积测算,2017年四季度同比还有近10万吨增量。

进口方面,进口增加将使得库存持续累积。数据显示,今年1-9月天胶总进口量增加90万吨。轮胎企业直接进口的天胶数量同比下降27.1%,一般贸易同比暴增98.3%;流入保税区的天胶同比大增77.7%。就季节性规律来看,由于产胶国旺季来临,加上下游年前补库需求,四季度进口一般都比较旺盛。因此,就当前内外价格来看,进口亏损在缩窄,有利于进口,后期继续增加是比较确定的,保税区库存后期还能看到累积的过程。

需求方面,四季度需求暂无亮点但存隐忧。首先,国内轮胎厂开工率同比下滑局面一直在持续,表明今年内需相比去年要弱。另外,上周公布的10月份重卡销售数据显示,国内重卡市场共计销售各类车型9.2万辆,环比下滑9%,但比去年同期的6.96万辆增长32%,今年创下重卡市场10月份销量的历史新高。不过,就增速来看,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增速低位,或预示着后两个月销量将继续放缓。最后是出口数据,9月份轮胎出口增速继续放缓,且降幅增加明显。从8月开始,出口就开始有示弱迹象,由前期的同比增加转变为同比减少。随着国外货币缩紧政策的推行,对于下游消费还会有持续一段时间的拖累,使得国内接下来较长一段时间出口都会受到影响。

综合供需情况来看,接下来一段时间会面临供应宽松不变,而需求短期还可能出现示弱局面,这就意味着沪胶价格在基本面上或难有支撑,后期可能有的反弹也更多来自于外部因素。建议投资者在操作时,要时刻警醒,一旦形势不对则需快速离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