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能化品及黑色系重挫 铁矿焦煤橡胶收跌超5%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7 15:5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7日大宗商品遭遇“黑色”星期一,盘面绿油油一片,能化品及黑色系重挫,铁矿石、焦煤、橡胶跌幅超5%。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整体萎靡的情况下,贵金属表现坚挺,早盘开盘直线拉升保持高位运行,此外玉米淀粉亦表现抗跌。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跌5.26%,焦煤跌5.19%,橡胶跌5.06%,热卷跌3.76%,PP跌3.62%,大豆跌3.02%,螺纹、沪镍、豆油、沪铅、焦炭、沪锡、PVC、棕榈、沥青、甲醇、塑料、郑油、沪锌跌幅超2%,PTA、沪铜、棉花跌幅超1%。

钢价下跌 进口矿价跌破支撑位

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5.98点,一周下跌2.58%。目前,现货钢价继续整体回落,市场“追高不追跌”,下游采购谨慎,而钢贸商却急于出货,价格不断松动,但总体成交平淡。虽说目前尚处于传统的消费旺季,但市场的看涨信心与接货意愿相对不足。

铁矿石市场也已转入下行通道。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钢厂对国产矿的采购在放缓,而国内矿山的复产却在逐步加快。进口矿价格大幅下跌,再次失守吨价90美元的关口。截至23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85.9美元,一周大跌6.1美元。本来,每年的一季度是传统的矿山供应淡季,但是今年在高价的刺激下,矿山发运量持续处于高位,港口库存连攀新高。已经有国外研究机构认为,全球矿价下半年的波动区间可能会跌至每吨50到60美元左右。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总体而言,钢市对后市的预期在转向悲观。近期,钢厂复产增多,社会库存的降幅不断趋缓,钢市自身的供需矛盾在累积之中,短期内国内钢价的下跌趋势依然难改。

沪胶下跌势头并未改善

沪胶在大跌中完成了主力换月。橡胶暴跌的原因一是由于宏观面,资金减少;二是由于泰国第四次抛储,加之前期沪胶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市场步入3月以来,虽然国内沪胶期货开启换月行情,从1705合约移仓至1709合约,但期价下跌势头却未有改善现象。

对于4月国内沪胶期货市场而言,其利空因素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虽然美联储3月加息的利空“靴子”落地,但只是暂时舒缓多头的紧张情绪,未来6月依然会是加息的重要时间节点。其二,产胶国增产预期升温,泰国宋干节一过将迎来新的开割季,而国内云南西双版纳主产区也会在泼水节后开启新的割胶季,未来供应端面临新增压力。其三,国内重卡销量高增速面政策红利边际效应减退的威胁,需求预期可能受挫。其四,合成胶升水全乳胶的幅度萎缩,导致对沪胶期价的支撑力度减弱。

鉴于上述多空分析,宝城期货认为4月国内沪胶市场料维持震荡偏弱的走势,主力1709合约期价重心预计在16000-18000元/吨区间内宽幅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