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燃料油:基本面结构稳固,短期关注成本端压力

来源:金融界 2021-09-06 11: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燃料油:基本面结构稳固,短期关注成本端压力)

摘要

原油方面:近期原油在美元下跌,飓风导致墨西哥湾产量下降,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利好刺激下,延续偏强走势。后期来看,非农就业人数减少引发的美元下挫可能告一段落,同时飓风引发的炼厂停产以及美国出行旺季的结束可能使得库存反弹,短期利空正在积聚,原油上行压力渐增。

供需关系:供应方面,截至9月2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净进口量减少10%至53.5万吨,其中阿尔及利亚净进口14.1万吨,荷兰净进口13.1万吨,阿联酋12.1万吨。后期来看,截止8月29日当周,俄罗斯发货环比减少13.54万吨,荷兰发货环比减少10.74万吨,阿联酋发货环比减少18.8万吨,中东及欧洲港口发货量总体减少43.08万吨,预计后期新加坡燃料油到港量或环比下降。需求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BDI船运指数收4001,5日均值较前一周下降88.6点;截止9月1日当周,国际油轮船价综合指数收752.93,环比减少7.56,显示近期船燃需求有所降温;但另一方面,巴基斯坦燃料油发电需求支撑仍存,加之中国、印度以及南韩炼厂燃料油进料需求向好,新加坡燃料油出口有望延续强势。综合来看,东西套利流量缩减明显,预计燃料油基本面结构将维持稳固。

库存分析:出口增加,新加坡燃料油库连续三周下降。路透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当周,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824.5万桶,环比减少44.2万桶,低库存降至季节性低位水平附近。新加坡库存方面,ESG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减少48.3万桶至2070万桶,库存创近6个月新低。后期来看,俄罗斯、欧洲以及中东地区燃料油发货量减少,新加坡燃料油进口或环比下降,同时东南亚发电及炼化需求保持强劲,新加坡燃料油有望延续去库。

综合分析,东西套利流量缩减叠加东南亚发电及炼化需求向好,使新加坡地区燃料油基本面保持稳固,但短期原油上行压力渐增,成本端或限制燃料油上方空间,预计短期燃料油整体或呈现区间震荡。

策略

操作建议:FU2201下方参考2500元/吨附近支撑,上方关注2700-2750元/吨区间压力

不确定风险: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燃料油供应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