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基本面结构稳固 燃料油走势偏强

来源:金融界 2021-08-16 10: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结构稳固 燃料油走势偏强)

摘要

原油方面:本周原油在新冠疫情病毒扩散及美联储缩减QE预期的背景下大幅低开,随后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及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利好使得原油低位反弹。后期来看,疫情传播带来的担忧情绪有所上升,美国就业市场改善加速缩减QE的预期,美国夏季出行旺季即将结束等利空或占据主导,预计原油仍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供需关系:供应方面,截至8月11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进口量增加13%至96.615万吨,其中俄罗斯进口12.05万吨,阿尔及利亚进口11.18万吨,欧洲地区进口9.8万吨。后期来看,截止8月8日当周,荷兰燃料油发货量环比减少27.88万吨,俄罗斯与阿联酋发货量环比分别增加4.1万吨和15万吨,燃料油船货量总体减少,预计后期新加坡燃料油到港量或呈现收紧。需求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BDI船运指数收3503,处于年内高位水平附近;截止8月11日当周,国际油轮船价综合指数收761.35,环比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水平附近;另一方面,近期lng价格持续走高增强了燃料油发电的经济性,加之中国炼厂采购燃料油替代稀释沥青,燃料油需求端整体表现良好。综合来看,新加坡燃料油套利流量或呈现收紧,同时需求端整体表现强劲,预计燃料油基本面结构将维持稳固。

库存分析:出口下降,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小幅回升。路透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当周,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1085万桶,环比增加53.2万桶,低于4年均值57.55万桶。新加坡库存方面,ESG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增加12.8万桶至2256.6万桶,库存处于五年均值水平附近;新加坡轻质馏分油库存减少66万桶至1167万桶,中质馏分油库存增加万桶13万桶至1148万桶。后期来看,欧洲及中东地区燃料油发货量总体减少,进一步收紧新加坡地区供应,同时南亚地区燃料油发电需求以及中国炼厂进口分流,供需双向利好,预计新加坡燃料油累库风险不大。

综合分析,原油在多重利空利空影响下将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削弱燃料油成本端的支撑,但新加坡燃料油供应存下降预期,同时需求前景乐观,基本面结构稳固预计将对燃料油价格形成有效支撑。

策略

操作建议:FU2201下方关注2400-2500元/吨区间支撑

不确定风险: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燃料油供应超预期增加

行情回顾

价格影响因素分析

1.供应分析

1.1主产区炼厂开工率及产量情况

1.2、燃料油库存

2、需求分析

3、价差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