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暴涨6%!油价再现单日反转,收复上周大部分跌幅

来源:金融界 2021-08-24 09:5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涨6%!油价再现单日反转,收复上周大部分跌幅)

后市观点

真就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天的原油价格收出一根巨大的阳线,一扫上周阴跌压抑,单日反转收回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幅度。布伦特价格从最低的64.6美元一举上涨4美元,回到68.6美元,油价走出如此强势表现多重因素形成共振有直接关系。高盛还是我们之前的报告都有所暗示,这一波价格下跌的诱因就是需求端的预期比较弱导致市场对需求端较为悲观。而近期我国疫情明显得到控制,相关控制措施明显开始逐步放松,需求端的担忧开始有所缓解。另外墨西哥钻井平台的火灾导致石油产量减少了42.1万桶/日,这一突发因素成为油价后半场推升助燃剂。供需二端都出现对油价的积极因素。

宏观层面昨天美元大幅走弱助涨了大宗商品表现,而油价本身在经历了持续回落之后,自身存在较强的超跌反弹需求,回顾历史,七连跌往往是原油价格连续下跌的极限,昨天在多种因素叠加共振作用下,周一原油价格一口气从亚洲盘涨到欧洲盘再涨到美洲盘最终收出4美元的长阳,市场格局瞬间从多头毫不还手到昨天的空头不敢发力。短期来看,原油市场悲观情绪得到明显缓解,昨天WTI原油拉升过程增仓明显,油价不排除继续向上组织反弹,最终这一波上行能够走多远,还是要看多头后续推涨意愿,关注油价能否重新拉回到70美元上方的强势区域。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43美元,涨幅0.66%,报65.64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52美元,涨幅0.76%,报68.75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4.29%,报418.2元。

【2】美元指数跌幅0.18%,报92.99;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涨幅0.08%,报6.5014;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02%,报134.22;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61%,报35335.71。

近期要闻

【1】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认为喀布尔机场存在严重恐袭风险;传染性极高的德尔塔变异病毒促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重新思考零感染策略;达拉斯联储行长Kaplan表示,如果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的疫情遏制经济复苏,他愿意调整有关美联储减码宜早不宜迟的观点;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长耶伦已经告诉白宫高级顾问,她支持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拜登提名前副国务卿NicholasBurns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Burns目前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并在2001至2005年期间担任美国驻北约代表;比特币突破关键阻力位后一扫之前颓势,再度逼近5万美元关口,创下逾三个月高点;美国债市:国债上周五大多下跌,短中期国债领跌,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市场关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会议可能释放减码信号。

【2】佩洛西计划在10月1日前通过基础设施法案和拜登的支出法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六确定将在10月1日前通过总统拜登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支出议程。此前,一些党内中间派人士威胁将不支持这项决议。佩洛西警告道,不要推迟预计在下周进行的3.5万亿美元预算决议投票,否则将威胁到实现历史性进展的时间表,以及民主党人所共有的变革愿景。

【3】美元流动性泛滥,美联储构筑的利率底部一击即溃;从美国国库券到回购协议,货币市场多种证券的利率持续低于0.05%的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利率,该利率本应被视为短期利率的下限。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将隔夜逆回购利率调整了5个基点,以帮助支持短期融资市场的平稳运行。不过,周一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量再创纪录,达到1.136万亿美元,超过了8月18日触及的前记录1.116万亿美元;随着大量美元继续淹没融资市场,市场对逆回购的需求激增。流动性暴增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继续购买资产,以及美国财政部从现金账户提取资金的行为令更多储备金被推入系统中。财政部为了给债务上限留出空间而削减美债发行量的举动进一步加剧了流动性泛滥;摩根大通证券策略师Teresa Ho和Alex Roev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的技术调整不是货币市场的灵丹妙药,影响供需的技术面因素仍然是利率市场主要驱动力,现在供需缺口已经扩大到1.35万亿美元, 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利率只能起到“软底部”作用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些策略师预计,即使美联储开始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这种扭曲状况也会继续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