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金银暂无力摆脱调整格局

来源:倍特期货 2020-09-14 08: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盘、消息】上周五晚,国际金银期价震荡小跌。COMEX金报收1948.7,跌0.82%,日线小阴,短期日均线及MACD下行减缓,周K线报收小阳,形态上都呈横盘态势,支撑1908,压力1985;COMEX银报收26.945,跌1.34%,日线报收小阴,仍在短期日均线之下,MACD下行维持。周K线报收小阴,震荡调整态势未改,支撑26.0,压力27.9。

消息面:美国8月CPI环比增长0.4%,预期为增长0.3%;8月CPI同比上升1.3%,预估为增长1.2%。美国国会参议院否决了共和党提出的抗疫援助议案。英国与日本达成自贸协议,系英国脱欧后首个重大贸易协议。

【基金持仓】黄金ETF持仓1248吨,较前一日减少0.4%;白银ETF持仓量17321.14吨,较前一日减少0.3%。CFTC公布的截止9月8日当周,黄金非商业净多头寸236473张,较前一周增加2.46%;白银非商业净多头寸33480张,较前一周增加0.02%。

【期货走势】上周五晚国内方面,沪金平开后窄幅震荡,暂时守在60日线之上,短线略稳,仍属横盘震荡态势;沪银在窄幅震荡中小跌,日线仍受制于10、20日均线压制,MACD下行,短线调整态势未改。基本面上,海外新冠确诊病例不断攀升,避险和宽松两条利多主线未发生实质性改变,但边际效用阶段性减弱。短线看,美国CPI虽然好于预期,但之前欧央行会议在进一步宽松方面令人失望,且美援助方案被否,短线进一步宽松预期不足,金银ETF持仓出现下滑。这使得短线金银上行动能不足,短线继续陷入横向的震荡调整之中,等待新的刺激。AU2012支撑415,压力423;AG2012支撑5750,压力6070。

【操作策略】沪金中期涨势有效,短线震荡暂稳,AU2012参考415支撑不破短多,反之观望;沪银中期涨势有效,短线横向震荡,AG2012参考5750-6070区间短线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