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仓单巨量 沪胶空头格局未改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仓单巨量 沪胶空头格局未改变)

近期橡胶主力1809合约整体维持低位窄幅震荡。6月20日以来累计反弹1.08%,收报10300元/吨。分析人士表示,沪胶高供给、高库存和弱需求的格局在短期内难以扭转,空头格局未变。

库存方面,随着6月份进口量同比暴增16.2%至60.4万吨,产区青岛保税区库存重回上升周期,同时仓单也继续保持增加势头,交易所库存也维持流入状态。截至7月27日青岛保税区库存继续上升至20万吨,较上期值增加1.14万吨(+6.0%);上期所库存达到52.7万吨(+0.19万吨),注册仓单数量48.26万吨(+0.16万吨)。

国贸期货分析师叶海文表示,目前显性和隐性库存皆处于高位,整体仍处于回升阶段,同时下游需求平缓,消化有限,后期库存压力仍将持续。下游需求方面,随着生产淡季的到来,本月下游轮胎厂开工率出现高位回落的迹象,此外前期的高开工给企业带来了库存上的承压,轮胎厂开始降低开工以此缓解库存压力,同时由于终端库存维持在较高水平,也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目前沪胶基本面弱势未变,高供给、高库存和弱需求的格局在短期内难以扭转。宏观上流动性有一定的宽松,但是预期影响有限,随着沪胶临近10000元/吨的整数关口,行情也呈现出一定的抵抗性。进入8月份沪胶终将回归交割属性,行情以交割逻辑为主导,目前1-9价差仍处低位,1809合约终要向现货市场贴近,沪胶工业品属性增强,在仓单巨量库存的情况下,交割压力需要释放,因此空头格局未变。”叶海文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