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多空因素交织, 贵金属或继续震荡整理

来源:徽商期货 2021-05-06 1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空因素交织, 贵金属或继续震荡整理)

多空因素交织,贵金属或继续震荡整理
摘要:
3 月初以来在经济复苏和美联储宽松政策等因素影响下贵金属板块持续震荡。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多空因素交织, 贵金属板块或继续震荡回调。 技术图上看 CME 金空头趋势显现, CME 银跟随基本金属走势表现相较黄金更强一些, 目前依然处于区间震荡。
货币政策: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回升, 但美联储依然按兵不动。 其货币政策何时退出, 能否实现软着陆, 成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及政策是否正常化的关键, 并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政策退出影响最为剧烈的时刻, 并非美联储实际开始操作的阶段, 而是在该预期升温的时候。 目前看, 宽松货币政策退出预期并不高, 但继续大水漫灌的情况也将不复存在。 宽松货币政策对贵金属仍有支撑, 但支撑力度依然取决于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通胀方面: 美国 3 月 CPI 指数创近 3 年来高位, 随着经济复苏和需求走强, 未来美国服务消费修复加快将带动核心通胀较快上升。 美国通胀压力正在加大, 这将对贵金属构成一定支撑。美元、 美债: 近期美元指数震荡回落对贵金属有较强支撑, 但美元上行的动力依然存在; 美债收益率反映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随着美国经济强劲复苏, 通胀预期维持在高位, 而实际利率上升将进一步推动美债收益率上行。收益率曲线逐渐趋陡,或将降低了无收益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风险事件: 近期疫情反弹迹象十分明显, 4 月份以来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创历史新高, 疫情对经济扰动依然持续; 美俄、 中东紧张局势有所升级, 避险情绪对贵金属有一定支撑。
综合看美国经济强复苏, 美债收益率与美元指数或将继续上行将利空贵金属板块,但宽松政策和通胀回升对贵金属也有一定支撑。 但中长期看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或持续升温, 届时贵金属板块将转空, 中长期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
风险点: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货币政策转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