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黑色系轮番上涨 螺纹逼近三年高位

来源:金融界 作者:刘志强 2017-07-13 15: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轮番上涨 螺纹逼近三年高位)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扬0.64%,重新站稳3200点整数关口;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收盘涨逾1%,逼近阶段新高。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3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黄金、券商、保险、银行板块强势领涨。目前聚焦于分析周期股的阶段性反弹,普遍认为周期股反弹是因为流动性暂时宽松带来的商品期货修复以及供需层面预期的修复,认为短期周期行情有望继续演绎,但不宜预期过高,中长期依赖于真实需求。建议投资者短期转为震荡调整思路,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整体探底回升,黑色系午后爆发,螺纹、热卷再创新高,焦煤补涨逾2%。化工品多数由绿翻红。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集体低迷,两粕大幅回调领跌,三大油脂尽数飘绿。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1%,报148.53点,中短期维持强势震荡格局。黑色系午后爆发,螺纹、热卷涨势如虹,二者均创新高,而螺纹距离3月份高点仅一步之遥。市场预期供应将更加紧俏,因政府决定控制产能。国资委下一步将在涉及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进行试点,建立优胜劣汰币场化退出机制。昨日动力煤跳水一度引发担忧情绪,但今日双焦均飘红,其中焦煤强势表现,涨逾2%创三个月新高。自6月初以来,双焦便出现较为强势的单边上涨行情,焦炭一个月内累计升幅逾30%,焦煤亦升逾20%。因钢厂在高利润驱动下,产量上升导致焦炭、焦煤需求转好,进而带动期价走强。此外环保限产导致焦化厂产量同比增长不快,导致焦煤焦炭现货价格抗跌,带动期价上行。

此前沪胶连续两日强劲反弹,受周边商品市场走强、三大主产国考虑控制出口以及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回落等因素驱动。不过在整体供需宽松的格局下,沪胶涨势坎坷起来。近日化工品出现强势上涨,主要还是由于黑色系品种持续反弹,部分品种甚至逼近四年来新高,带动市场多头热情,而处于价格低挂的化工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相较于领涨的黑色系,化工品更容易受市场情绪影响出现调整。隔夜USDA7月供需报告意外利空,尽管调降美国2017/18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但上调美国2017/18年度大豆产量,另一方面一些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天气压力缓解,美豆结束11连涨。国内进口大豆数量庞大,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大豆进口量同比增加14.2%,至4481万吨。而下游需求恢复缓慢,豆粕供过于求难以改变。

我们团队主要做多了白糖1709、郑棉1709,逢高做空了螺纹1710、郑煤1709、铁矿1709,多空部分获利止盈,当前持有白糖1709、棉花1709的多单。资金流向方面,黑色系涨势不可阻挡,14.2亿资金闻风而来,位居榜首。其中螺纹钢进一步逼近3月创下的逾三年高位,10.6亿资金涌入,其持仓量升逾590万手,再度刷新历史高位,沉淀资金迫近200亿,超出其后铁矿、铜近乎一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讲稿公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措辞偏鸽派,对通胀表示担忧,认为加息空间不大。市场认为证词意味着美联储9月不会行动。今日数据显示6月我国进出口双好于预期,或令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上半年我国出口7.21万亿元,增长15%;进口5.93万亿元,增长2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