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增长忧虑再燃,美油两连跌(2019年8月23日)

证券之星 2019-08-23 16:3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将积极执行对伊朗油轮的制裁,阻止私营部门协助一艘正在穿越地中海的伊朗油轮,而华盛顿方面希望扣押这艘油轮。航运业的各方应进行适当的尽职调查,以确保他们没有直接或间接地与被制裁方或与被制裁货物开展业务或为其提供业务便利。这一消息表明,美伊紧张局势可能加剧,由于伊朗是世界主要产油国之一,这也应该有助于支持油价。

尽管OPEC力主平衡原油市场,但在减产政策的推动下,其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这也表明其对市场的影响力也在下降。根据原油市场相关的最新数据显示,该组织在全球石油市场的份额从2012年的35%降至今年7月的30%。自2017年1月1日以来,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一直在抑制供应。今年7月,这个被称为“OPEC+”的联盟将该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在帮助推高油价的同时,OPEC的市场份额在过去两年急剧下降。全球原油日产量增长2.7%,至9870万桶,而OPEC原油日产量下降8.4%,至2960万桶。委内瑞拉和伊朗在美国的制裁下,被迫减少了大部分的出口。在华盛顿今年加强制裁之前,委内瑞拉的石油供应已经长期下降。

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是否暗示将继续降息,以及美国贝克休斯公布的每周石油钻机数,这都是油价未来走势的主要推动因素。上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770座,结束了此前连续六周下降趋势。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四早盘震荡走高至98.355高点,随后公布的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意外跌至萎缩区,引发经济放缓担忧,拖累美元指数快速下滑至98.045低点,不过随后多位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打压了未来降息预期,支持美元指数收复部分失地,最终收低于98.148。

美国截止8月16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万人,低于前值22.1万和预期21.6万,仍处于历史低位。不过美国8月份Markit制造业PMI从50.5降至49.9,这是近10年来首次跌破荣枯线50,表明制造业陷入萎缩,低于市场预期的50.5。同期服务业PMI从7月份的53降至50.9,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2.8。“8月份的调查数据提供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放缓,”IHS Markit经济学家副主任蒂姆•摩尔在评论这些数据时表示:“制造业和服务业PMI远低于2019年初,总体来看,今年GDP增长约1.5%。”

特朗普周四再度指责美联储让美国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并把德国发行负收益率债券用作批评美联储的理由。“德国出售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负。德国和美国竞争,”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我们的美联储不允许我们做我们必须做的事情。他们使我们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强势美元,无通胀!它们像流沙一样移动。要么战斗,要么回家!”同时特朗普再次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经济形势非常好。美联储很容易就能创造历史纪录!”特朗普通过推特进行了辩论,“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支付的利息比德国和某些其他国家高得多?早点(换换口味),不要迟到。让美国赢得更大的胜利,而不仅仅是胜利!”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措施。这与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的看法一致。乔治对社表示,她宁愿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对调整持开放态度,如果看到持续疲软。美联储在7月份决定降息后,美联储官员发表了一系列讲话。这些讲话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累积了更为平衡的评估,并主张对输入性衰退风险采取观望态度。目前美元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上行风险,这是一种尾部风险,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这种风险,但可能不会实现,即在9月份的下次会议上再次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今晚北京时间22:30发表讲话,主题是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鲍威尔是否释放有关美联储会为经济提供货币政策支持的清晰信号。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收敛,油价暂持稳于中轨上方;14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后者下滑;随机指标走低。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略微扩散,油价在下轨上方发展;14和20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走高。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在中轨下方发展;14和20小时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走高。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54.20-56.45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吸低。上方阻力关注8月22日高点56.45,突破后将上探8月21日高点57.10,然后是8月1日高点57.95和7月30日高点58.40,以及7月31日高点58.80和7月16日高点60.00;而下方支持留意8月22日低点54.85,跌破将下探8月13日低点54.20,然后是8月12日低点53.50和8月9日低点52.35,以及8月8日低点51.90和8月7日低点50.50。

布伦特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收敛,油价徘徊于中轨;14和20日均线持平;随机指标转向走低。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收敛,油价在中轨下方发展;14和20均线上行势头趋缓;随机指标震荡走高。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靠近中轨下方发展;14小时均线跌穿20小时均线后加速下行,后者轻微下滑;随机指标温和走高。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58.90-61.50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吸低。上方阻力关注8月22日高点60.85,突破将上探8月13日高点61.50,然后是8月2日高点62.90,以及7月29日高点63.85和8月1日高点64.50;而下方支持留意8月22日高点59.45,跌破将下探8月20日低点58.90,然后是8月16日低点58.25和8月15日低点57.65,以及8月9日低点57.10和8月8日低点56.75。

周五关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美国7月新屋销售

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机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