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内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PTA期货跌逾2%领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9 16:2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互现,PTA、纤维板、沪镍及郑煤期货跌幅靠前,其中PTA期货主力合约跌近2%领跌期市。鉴于上述分析,李彦杰认为,下周随着装置完成检修复产,PTA价格将震荡偏空运行。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互现,PTA、纤维板、沪镍及郑煤期货跌幅靠前,其中PTA期货主力合约跌近2%领跌期市。对于PTA后市,专家认为,随着装置完成检修复产,PTA价格将震荡偏空运行。

三大风险事件或令油价持续高涨 但OPEC+增产却仍是黑天鹅

随着全球供应库存减少,石油行业的专家一致认为,油市对突然或意外的供应中断越来越敏感。然而,当前究竟什么才是油市最大的风险,各方似乎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利比亚动乱、伊朗遭受美国制裁是最具破坏性的事件。分析认为特朗普将延长伊朗制裁豁免,如果不这样做,加上利比亚和伊朗进一步减产导致市场紧张,可能迫使“OPEC+”增产,可能成为油市的黑天鹅事件。

油价自年初以来一路飙升,这得益于OPEC主导的持续减产、利比亚战事升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自年初以来,布油和WTI价格分别上涨了约30%和40%。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很简单:市场正在收紧。这意味着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正在缓解,使市场逐渐恢复供需平衡,甚至面临供应短缺的风险。

油市可能面临的最具破坏性事件

石油分析师倾向于认为,石油市场风险指标不断加剧,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原因。4月18日,经济学家梅雷迪思(Sam Meredith)总结了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可能最具破坏性的事件。

利比亚动乱

PVM oil Associates石油分析师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对我来说,目前石油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事件是利比亚的动乱。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尚未中断,但我怀疑这只是时间问题。叛军首领哈夫塔将军和他的东部利比亚部队决心夺取的黎波里,随之而来就是不可避免的供应中断风险。”

哈夫塔将军两周前下令对的黎波里发动进攻,加剧了2011年以来困扰利比亚的混乱局面。持续不断的冲突加剧了人们的担忧:作为一个主要的产油国,利比亚主要政治派别间可能爆发公开的战争。

美国制裁伊朗

布伦诺克还表示:“石油市场非常有建设性,目前市场相当紧张。我们认为,在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期间,布油价格将在70美元-79美元区间,具体价格将视情况而定。”

本月早些时候,花旗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莫尔斯(Edward Mors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油市面临的一个变数是,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延长对8个伊朗石油买家的制裁豁免,特朗普总统必须在5月2号之前做出决定。”莫尔斯认为,美国的重点将是制裁委内瑞拉,可能对那些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采取‘更温和’的行动。

经济学人智库的全球经济学家伯奇(Cailin Birch)表示:“我最担心的是美国制裁伊朗发挥的作用,这是供应方面最重要的问题,当然也是一个极其复杂的问题。”伯奇称,美国的外交政策具有“不可预测性”,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下个月取消伊朗制裁豁免是一个重大的风险。

不过,分析人士怀疑特朗普不会拒绝延长豁免期,尽管政府官员一再援引政府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目标。

“OPEC+”增产的黑天鹅事件

PVM oil Associates石油分析师布伦诺克表示,人们普遍预期,美国政府将收紧对伊朗的制裁,以实现将其石油出口降至零的最终目标。毫无疑问,石油市场目前正面临供应短缺风险,利比亚和伊朗任何进一步减产都将导致市场过度紧张,导致油价过度上涨。他补充称:“这可能迫使‘OPEC+’重启石油供应,成为油市的黑天鹅事件。”

2018年底油价出现暴跌后,“OPEC+”决定从2019年开始减产120万桶/日,持续到6月份。本月早些时候,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 Curri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回顾过去一年的情况,可以看到OPEC已经线显示出,其有能力大幅增产或者减产,在生产石油方面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他还认为,如果美国等国的政策制定者前后摇摆不定,那才是风险真正的来源。因此,他认为其他黑天鹅事件很有可能来自某个主权国家。

汇通小编总结认为,投资者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特朗普对制裁伊朗的态度,以及比利亚等国的石油生产情况。若市场面临供应短缺,导致“OPEC+”决定增加产量,这将成为打压油价的一个长期利空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