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铁矿石期货跌逾3%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6 15:4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燃油、橡胶期货跌幅领先,沪镍、沪铅期货维持偏强震荡。随着采暖季结束,下游需求的释放,钢厂铁矿石库存将逐步被消耗并展开新一轮的补充,而港口库存二季度将迎来去化过程。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燃油、橡胶期货跌幅领先,沪镍、沪铅期货维持偏强震荡。对于铁矿石期货,分析师认为,随着季节性需求旺季的到来,叠加外矿供应缺口的存在,铁矿石价格存在支撑。

IMO推行海运燃料新规 布油有望升至100美元

美银美林4月1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布油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初达到100美元的几率远高于市场普遍共识。国际海事组织(IMO)新规的推行、贸易周期性回升可能导致馏分油需求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飙升,可能推动布油升至这一高位。

国际海事组织(IMO)新规加大馏分油需求,成为推高油价的一个因素

由于OPEC减产导致石油供应减少,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石油供应中断,加上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今年石油市场一直在迅速收紧,而国际海事组织(IMO)即将出台的规定可能会带来额外的冲击,尤其是市场趋紧而全球库存下降的背景下。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写道:“现在,馏分油库存处于区间低位,2007/08年全球柴油精炼产能达到极限的状况,似乎正在重现。当时,随着沙特提高重质原油产量,以满足全球对馏分油日益增长的需求,柴油与燃料油之间的价差大幅扩大,轻质原油的价差也随之扩大。而未来几个月间,就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在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新规即将落地的背景下,船东们将暂时提高馏分油的使用,从而从高硫燃料过渡到超低硫燃料。”新规将海洋燃料中硫含量的上限从3.5%降至0.5%,这将迫使船东放弃使用重油。

美银美林指出,现在和2008年油价上涨存在重要区别,包括2019年闲置产能扩张、炼油能力增加110万桶/日、预计美国页岩油在高油价情况下很快增加供应。美银美林指出,与2007/08年柴油市场逐步收紧不同,全球馏分油需求面临一次性大幅增长。

美银美林表示,相关规定可能会推动馏分油需求同比增长110万桶/日,高于50万桶/日的增长年率,也高于冬季的周期性高点。随着炼油商竞相将原油转化为馏分油,馏分油需求上升可能推高原油价格。美银美林在报告中指出,只要有合适的炼油工具,大约60%的普通原油可以转化为馏分油。但重油的转化率则可能低于50%,可能限制其供应。

归根结底,今年油价有可能大幅上涨。美银美林警告称:“在我们看来,布油价格飙升的风险明显高于期权市场的预期。”

美银美林称布油升至100美元的概率被低估

不过,市场上还是存在很多阻碍油价上涨的因素,其中包括美国页岩油产量高企、经济放缓、“OPEC+”决定放弃减产、美国决定延长伊朗石油制裁豁免、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然而,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新规的推行以及贸易活动的周期性回升,馏分油需求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飙升。如果再加上美元走软,那就具备了油价飙升的所有因素。

高盛对美国页岩油能否填补这一缺口持怀疑态度,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只有在原油远期合约价格相当即期的价差走升之后,新的钻探活动才能被激发起来。

美银美林指出,无论如何,石油行业也需要时间做出反应,这意味着目前不断上涨的油价至少要到今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才会开始影响石油产量。因此,尽管美国页岩油可能增加新的供应,并控制全球油价,但要避免油价飙升,其到来的时间可能有点晚。

美银美银表示,布伦特期权市场暗示,布油升至每桶100美元的机率仅为2%,但所有人可能都低估了这种可能性。该行总结称,今年晚些时候“馏分油需求的大幅飙升”可能推动布油突破每桶1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