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 铁矿石期货一度涨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3 15: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上涨,不足十只主力合约飘红,铁矿石期货持续走强,盘中触及涨停板,不过尾盘回落,另外,热卷、螺纹钢期货亦涨超1.5%。铁矿石期货创两年新高  铁矿石海外供应险象环生,巴西矿难影响还未消退,澳大利亚飓风又连续影响铁矿石港口发运。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上涨,不足十只主力合约飘红,铁矿石期货持续走强,盘中触及涨停板,不过尾盘回落,另外,热卷、螺纹钢期货亦涨超1.5%。

截至日盘收盘,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5.34%,报691元,盘中最高触及695元。市场分析认为,铁矿石海外供应险象环生,巴西矿难影响还未消退,澳大利亚飓风又连续影响铁矿石港口发运,促使铁矿石期价大涨。

原油交易提醒:油价续刷5个月新高 基金经理持续押注看多油价

周三(4月3日)美原油续刷5个月高位至62.9美元,距离63美元仅有一步之遥;而布伦特原油则一度冲高至69.86美元,逼近70美元大关,因需求回升叠加供应趋紧推动油价持续走高。

尽管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ADP原油库存数据意外上涨,但是因OPEC持续减产叠加美原油产量下降,同时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使得全球原油供应趋紧越发的明显,中美制造业数据回升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因此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续刷五个月高位。

同时还需要关注晚间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市场预期将会有所下降,如果符合预期,料将抵消早些时候API原油库存数据增加的影响,推动油价进一步走高。

截至北京时间13:00,美原油现报62.81美元,涨幅0.37%,布伦特原油现报69.71美元,涨幅0.49%。

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或加剧油市供应紧缺程度

近期市场对于油市供应紧缺的情绪持续回升。对此City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OPEC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这是该组织的产量连续四个月下降,油价得到了很好的支撑。”

除了OPEC持续减产外,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是否会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近日美国的一名官员表示,从当前的数据看,获得制裁豁免的8个石油买家中有3个买家已经将伊朗原油进口削减至0。市场人士分析,对于这些买家,美国可能不会延长其制裁豁免的权利,从而进一步压缩伊朗的原油出口。

美国可能会对及印度等买家实施豁免延长,但是美国视此轮延长为完全禁止伊朗原油出口前的过渡时期,以防止油价出现大幅的波动,这就意味着获得制裁豁免的买家仍需要在豁免期内进一步压缩伊朗原油的进口空间。

此前美国方面也多次强调,随着5月制裁豁免截止日期临近,美国虽然不会完全禁止伊朗的原油出口,但是会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压缩至100万桶/日内,同时长期目标依然是完全禁止该国的原油。

委内瑞拉方面,近期再次遭遇停电事故的委内瑞拉因输油码头遭到了美国的制裁,该国的原油产量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此前部分市场人士预测2019年末该国原油产量料跌至80万桶/日。

对冲基金连续两周加大看涨油价的押注,美原油产量下滑也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随着油价飙升,加上基本面诸多利多因素叠加,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在上周扩大了对于油价的看涨押注,尤其是在美国原油产量出现进一步下滑迹象的前提下。

原油市场分析师约翰·肯普表示,截至3月26日当周,全球最重要的6个石油合约中,基金经理增持WTI的净多头头寸2900万桶,且将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增持了1300万桶。

基金经理认为有多个因素正使得油价比3月份更加的看涨。除了OPEC以及市场需求方面的因素,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长停滞也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关键因素,尤其是近日美原油产量甚至出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负增长,同时美国的原油钻井数已经连续第6周出现了下滑。

荷兰国际集团商品战略负责人Warren Patterson表示,自11月中旬以来,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了72个,这主要是由于第四季度价格疲软。

Patterson表示,他认为OPEC将很大程度上无视特朗普的呼吁,并继续致力于让油市恢复平衡,因为沙特不大可能忘记2018年美国让沙特大幅增产以抵消制裁伊朗的影响,但是随后美国却实施了制裁豁免,这导致国际油价出现了暴跌。

因此随着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滞缓,这加剧了油市供应的紧缺程度,这是近期基金经理更加看好石油期权和期货的重要原因。

据悉,在过去两周,对冲基金经理一直在增持原油多头头寸。

贸易乐观情绪推动亚洲需求回升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工厂活动上个月出乎意料的上涨,且创下了8个月以来的最快涨幅,这给油价提供了支撑,且有迹象显示中国的石油需求可能会继续保持弹性。

消息称,中国三家国有石油公司计划在2019年增加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投入到20%,且预计在5年内首次达到5000亿人民币,以进一步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以满足国内的需求。

事实上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原油和天然气进口量持续上升。原油进口量为3922万吨,即1023万桶/日,同比增长21.6%,连续第4个月进口量超过1000万桶/日,暗示中国的原油需求仍处于稳步上升的阶段,这可能会加剧国际原油供应的紧缺程度。

行业分析师预测二季度油价将继续上行,且不排除布油有触及80美元的可能

行业分析师预测,布伦特原油在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上涨30%,预计第二季度将继续上涨,并且可能交投于70美元上方。

该分析师认为,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应当在64至70美元之间,而此前对于第一季度的预测是60至65美元,暗示市场对于油价的看多情绪明显的回升。同时该分析人士称,不排除第二季度布油短线有冲高至80美元的可能。

Kamco投资研究主管Faisal Hasan表示:“油价走势在2019年3月继续保持上行,自今年年初以来持续上涨,但收盘价几乎没有达到每桶70美元。同时布油价格尚未见到2018年10月的峰值。”

市场人士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从一季度的9902万桶/日上修至9921万桶/提,从而推动油价在第二季度进一步上涨。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乔治梅森大学政策与政府学院的高级能源安全分析师奥米德·舒克里·卡勒萨尔表示:“如有必要,沙特阿拉伯将进一步减产以平衡石油供需。OPEC的下次会议将于2019年5月举行,如果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可以预期油价将会上涨。”

但是卡勒萨尔警告,预计美国二季度将会对部分国家继续实行制裁豁免,以防止油价的大幅上涨,因此除非产油国内部和周边出现重大的政治紧张事件,料油市在第二季度将会看到供需平衡,这可能会限制油价的涨幅。

仍存在疑虑,俄罗斯3月减产未达目标

目前油市的一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是俄罗斯的产量问题。

上周有消息称俄罗斯只愿意延长3个月的减产协议,不过随后俄罗斯方面做出辟谣,油价随后续刷数月新高。尽管如此市场仍然对俄罗斯的减产持怀疑态度。

俄罗斯能源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实现了进一步的减产,但是未达到此前承诺的在3月末实现22.8万桶/日的减产目标。

按照减产协议,俄罗斯需要将10月1142.1万桶/日创记录的水平削减至1119.1万桶/日,从数据看俄罗斯3月的产量为1129.8万桶/日,仍高于减产目标10.7万桶/日。

而OPEC+内部似乎也对俄罗斯的减产持怀疑态度。此前阿曼能源部长表示,沙特应很难说服俄罗斯持续延长减产协议,预估减产协议2019年6月期满后,俄罗斯最多应只会再展延3个月,倘俄罗斯退出减产,将使油价再度下跌,因此布伦特原油在2019年应维持在65至75美元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