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菜系期货集体拉升:菜籽大涨逾7% 菜油逼近前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7 15: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菜粕后市,分析师持悲观预期,金期投资分析师赵克山表示,菜粕供应堪忧,但需求因其性价比降低同样不容乐观,加之非洲猪瘟等利空影响使得粕类总体需求不振,菜粕期价或将继续振荡。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纤维板、乙二醇、甲醇期货跌幅领先,值得关注的是,菜系期货集体异动,菜籽期货大幅上涨,但交投不活跃,单日成交金额不足1.5亿,菜油期货则逼近期高7256元,另外,菜粕期货涨近1%。

对于菜粕后市,分析师持悲观预期,金期投资分析师赵克山表示,菜粕供应堪忧,但需求因其性价比降低同样不容乐观,加之非洲猪瘟等利空影响使得粕类总体需求不振,菜粕期价或将继续振荡。

对冲基金再次购买石油不足喜 油价仍面临三大利空!

石油分析师肯普(John Kemp)表示,对冲基金在3月初暂停购买石油后,再度买入石油,但买盘却依然谨慎。此外,石油分析师斯拉夫(Irina Slav)撰文指出,油价仍面临不少利空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情绪难散、美国页岩油增产以及特朗普抨击欧佩克提高油价。

对冲基金再次买入石油,乐观情绪升温但买盘依然谨慎

3月26日,石油分析师肯普撰文指出,对冲基金在3月初暂停购买石油后,再度买入石油,显示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正在升温,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正在消退。不过,肯普也指出,即使乐观情绪重燃,买盘却依然谨慎。

由于欧佩克减产、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国际贸易谈判传来好消息,原油价格最近一直在稳步上涨。然而,尽管最近有报道称,沙特需要布油达到70美元/桶才能平衡今年的预算,但油价能否进一步上涨仍远未确定。

沙特的原油减产量一直超过其减产配额,这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此外,沙特还一直在削减石油出口,实际上是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了其它生产国。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减产执行率还没有达到100%。

肯普在3月19日报告称,当时对冲基金购买了约6500万桶原油。布油目前在每桶67美元以上,WTI原油价格为每桶60.00美元左右,都要高于那时候的价格。

基金中石油多头和空头头寸的比例目前为5:1,这无疑表明市场对油价上涨能力的信心正在恢复。不过,这一比例还是远远低于2018年9月创纪录的12:1,油价就在那之后出现暴跌。

油价仍面临三大利空: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情绪、美国页岩油增长和特朗普的指责性推文

虽然油价迎来对冲基金重新买入石油的利好消息,但依然面临不少利空因素,未来恐继续施压油价。

3月26日,石油分析师斯拉夫撰文指出,尽管人们对全球经济表现出明显的漠不关心态度,但担忧情绪却仍然存在,经济学家每天都在提醒我们这一点。经济学家目前预计,中国、印度等主要经济体以及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将放缓。任何有关中印经济增长预测下调的消息都会立即施压油价,这也解释了对冲基金在增加原油多头押注时,态度相对谨慎的原因。尽管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有所缓和,但作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国,中国的经济增长问题仍将是可预见的未来油价持续上涨的一个障碍。

当然,美国页岩油是施压油价的另一个因素。当欧佩克削减石油产量时,美国却在增加产量。美国页岩油可能是目前油价最强劲的逆风,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关于产量增加的任何进一步报告,势必会对WTI原油乃至布油价格构成压力。

最后需要注意特朗普总统对高油价的厌恶情绪。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已经发表了好几次讲话,指责欧佩克让油价涨得太高。每次出现这种情况,油价的涨势都会很快降温。从目前的情况看,欧佩克可能很快就会收到特朗普另一条指责性推文,因为目前67美元左右的布油价格略高于特朗普对油价的最大容忍限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