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贵金属期货偏强震荡 沪金、沪银双双上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3 16: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能源化工类期货跌幅明显,甲醇期货跌超2%,不过,贵金属期货逆势走强,沪金、沪银主力合约纷纷飘红,截至日盘收盘,沪金涨0.28%,报283.6元,沪银涨0.58%,报3668.0元。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能源化工类期货跌幅明显,甲醇期货跌超2%,不过,贵金属期货逆势走强,沪金、沪银主力合约纷纷飘红,截至日盘收盘,沪金涨0.28%,报283.6元,沪银涨0.58%,报3668.0元。

对于白银期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白银市场上出现了一个诡异现象:一季度总是大涨。中国证券报记者马爽统计2003年以来伦敦现货白银价格走势后发现,在过去15年的一季度走势中,白银价格仅在2013年、2018年走低,其他13年的价格均出现上涨,概率达86.67%。其中,2004年、2006年一季度涨幅较为亮眼,涨幅均超30%,分别为33.22%、30.42%;2003年以来,白银价格一季度平均涨幅为11.22%。

原油交易提醒:油市空头重出江湖?多重利空堆砌阻碍涨势

周三(1月23日),亚盘盘中,美布两油震荡上行。油价周二大幅下挫,因油市受到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拖累。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令油价上行空间受阻,广泛的经济衰退将削弱燃料需求增长,从而对油价构成压力。

截止11:55分,美油徘徊53美元关口,报53.04美元/桶,日内涨幅0.06%;布伦特原油报61.59美元/桶,日内涨幅0.15%。

(美油日线图)

全球经济危机加剧打压能源需求

日本财政部周三报告称,由于全球需求疲软以及美中贸易 摩擦对依赖贸易的经济造成影响,日本2018年12月的出口下降幅度超过两年,受到更广泛的亚洲出口下滑的拖累。

数据显示,日本12月份出口年率下降3.8%,降幅超过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1.9%,这是自2016年10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同比下降。

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对世界经济的预测,预计2019年增速为3年来最弱,并警告称新的贸易紧张局势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这是IMF在3个月来的第二次下调预测,并将原因归咎于整个欧洲需求疲软和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它预测今年全球增长3.5%,低于10月预测的3.7%和2018年的增速。

在主要经济体中,对德国预测的下调幅度最大,目前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增长1.3%,比去年10月的预测下调0.6个百分点,并下调了对意大利及法国的预测,预计今年欧元区整体增长1.6%,比之前的预测低0.3%。

油轮跟踪公司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负责人马特史密斯指出,全球经济问题正在显著加剧,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显示经济增长向下修正。

2019年美油产量料逾1200万桶/日

OPEC+年初的减产措施旨在控制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成为油价在2019年1月整体回升的重要因素。但该组织的努力是否会取得成功还将取决于美油的生产情况。

美油产量目前达到前所未有的1190万桶/日,这种繁荣主要是由页岩油钻探推动的。不过最新数据显示,石油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三周下降,削减了21台,为三年来的最大降幅,将钻井数量降至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852台。

虽然美国EIA周二表示,预计页岩产量将进一步上升,但它表示未来几年产量增长将放缓。大多数分析师预计2019年美油平均产量将超过1200万桶/日。

俄罗斯减产力度不及预期

除了美油产量过高之外,市场对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减产力度的担忧,也扶助拉低油价。该联盟此前承诺将于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有效时长为6个月,并表示不排除延长协议期限的可能,直到油价恢复到令人满意的水平。

俄罗斯能源部发言人表示,能源部长诺瓦克因日程安排变动,将不会前往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诺瓦克此前曾表示,如果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将和他会面。

法力赫曾批评俄罗斯减产速度慢于预期,1月俄罗斯原油产量较去年10月水平下降逾3万桶/日,俄罗斯曾承诺在2019年头三个月减产23万桶/日。

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表现;OPEC+减产情况;美油库存及产量变化;联邦政府关停持续;达沃斯经济年会的相关消息;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美油 53.60 54.50 56.00;布油 61.70 62.30 63.15;INE原油期货 431.0 436.0 442.0

支撑位置:美油 52.60 52.00 51.00;布油 61.15 60.60 60.00;INE原油期货 424.0 418.0 4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