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贵金属加速上涨沪银涨超1% 黑色系强劲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3 15: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收涨,黑色系期货午后涨幅扩大,焦炭收涨2.76%,螺纹钢期货收涨1.95%,另外,贵金属期货加速上涨,沪银期货收涨1.59%,沪金期货收涨0.97%。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收涨,黑色系期货午后涨幅扩大,焦炭收涨2.76%,螺纹钢期货收涨1.95%,另外,贵金属期货加速上涨,沪银期货收涨1.59%,沪金期货收涨0.97%。

对于黄金,美创鑫裕分析师杨艺指出,近期,由于面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国际局势不确定性持续发酵等风险因素,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美元指数承压下行,金价受避险情绪升温刺激强劲反弹。

本周,金融市场即将迎来美国2018年12月非农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任主席伯南克以及耶伦将接受美国经济学会专访。从技术上看,目前金价走势在1280美元/盎司附近止步,短期内技术性回调将令金价偏向下行,但下行空间有限,鉴于黄金多头强劲的动能,仍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2018年12月非农新增18.8万,失业率为3.7%,平均小时薪资增幅为0.3%,继11月非农爆冷为经济前景蒙阴之后,市场预测12月数据或因圣诞假期零售销售临时性岗位新增加大而传利好,预计12月重返劳动力市场人数有所增加。本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前任伯南克、耶伦都会出席“美联储:联合采访”小组会议。届时三位主席可能会就美国经济及通胀前景、未来货币政策路径发表看法,三位重量级人物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引起市场波动。

此外,受地缘局势风险加剧和美元走软影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等问题感到担忧。目前美国政府停摆危机仍然延续,虽然短暂关门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但这一风险因素显然已在恶化并加剧市场震荡,美元指数不断承压下跌,且美债收益率走低,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OPEC真被逼急了 12月产量创近两年最大降幅

OPEC原定于1月1日开始实施减产协议。但是数据显示,就在减产协议正式执行之前,OPEC的原油产量已经在12月份创下近两年来最大下降。

根据媒体对官员、分析师和海运追踪数据的调查显示,随着原油价格暴跌令OPEC感到减产迫在眉睫,OPEC主导国沙特阿拉伯在12月已经大幅减产。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沙特的原油产量减少约50万桶/日,这意味着仅沙特一国的减产力度就已经占据了OPEC减产目标(80万桶/日)的一半以上。

而沙特的减产行动恰逢伊朗和利比亚的意外产量损失。前者是美国制裁的目标,后者最大的油田因抗议活动而停产。其中伊朗减产12万桶/日,利比亚减产11万桶/日。

总体而言OPEC在12月产量减少53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下降。而这个时间节点恰好是OPEC首次开始实施减产战略,以消除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所造成的供应过剩的的日期。

不过仍有部分产油国处于持续增产的状态,如伊拉克,由于美国的进口以及欧洲对于该国库尔德地区原油的需求较高,使得该国的原油产量持续走高。这抵消了沙特减产的部分努力。

市场人士表示,促成OPEC提前减产的关键原因是,尽管OPEC及其盟国12月7日达成在2019年上半年减产的协议,但是原油价格未能上涨,反而跌至逾一年来最低,这导致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的OPEC国家财政失衡问题加剧,这迫使OPEC不得不寻求原油价格的走高。

因海运数据显示沙特兑现减产承诺,布伦特原油现报54.63美元,较之上一周低点50.22美元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但是这比10月初创下的四年高点仍下跌约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