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陆文山:2019年上期所将有序推进产品创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6 15:4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4日-16日,2019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于上海召开。有序推出期货新品种、期权、指数期货等衍生品工具;拓展仓单交易平台的业务范围,研究推出远期、掉期及价差交易,促进期现市场有效对接。

(原标题:陆文山:2019年上期所将有序推进产品创新)

12月14日-16日,2019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于上海召开。

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监事长陆文山在发表致辞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长期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上期所的市场规模逐年上升,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商品期货交易市场之一。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FIA)统计,上期所2018年上半年成交量在全球商品期货与期权交易所中排名第二。

据介绍,上期所已上市金属、能源、化工等涵盖主要工业领域的16个商品期货和1个商品期权,市场运行平稳,功能发挥显著,在引导资源合理配置、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陆文山表示,上期所将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促进场内场外市场协调发展,努力建设一个与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的期货市场。2019年上期所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做精做细现有期货品种。从合约规则、品牌注册及仓库布局等方面全面优化现有品种。尤其是要大力吸引产业客户和主要贸易商参与,为其聚焦主业、防控价格波动风险提供风险防范与对冲工具,切实为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服务好,要研究完善吸引产业客户入场的市场规则与套保机制安排等。

二是推进产品创新。有序推出期货新品种、期权、指数期货等衍生品工具;拓展仓单交易平台的业务范围,研究推出远期、掉期及价差交易,促进期现市场有效对接。

三是配合证监会和立法机构做好《期货法》立法相关工作。一部规范期货市场的大法出台,必将为我国期货市场的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建设注入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推出《期货法》是适应新形势下改革开放、提升发展水平的必然要求。

四是加大品种的对外开放。上市国际化新品种,推动现有成熟品种的国际化,进一步扩大境外注册品牌的范围,着手进行境外交割库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