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色系期货午后集体飙升 双焦大涨焦炭涨逾5%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6: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黑色系期货午后集体拉升,双焦大幅上扬,焦炭涨超5%,螺纹钢一度飘红,铁矿石收涨0.75%,早盘一度跌近1%。

OPEC未就减产水平达成协议 有待俄罗斯进一步表态

OPEC周四会议初步同意削减石油产量,但并未决定具体的减产水平。OPEC将在周五与俄罗斯会晤后决定具体减产水平,但后者迄今拒绝承诺具体配额。

报道指出,这次会议召开之际,石油市场正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价格下跌的底部。过去两个月里,油价暴跌了大约30%,加大了石油出口国预算的压力。

报道认为,俄罗斯拒绝承诺产量配额,OPEC组织也未能敲定协议细节,突显出这个成立两年的联盟内部存在分歧。尽管各方一致认为,该组织需要采取某种形式的行动来提振市场。

报道称,OPEC组织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暗示,该组织减产幅度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有媒 体补充道,沙特一直带头呼吁OPEC减产,目前石油供应激增,人们担心经济放缓将削减市场对石油的需求。沙特此前曾表示,希望欧佩克将日产量控制在130万桶以上。

报道还指出,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每日减产100万桶对欧佩克及其盟友产油国来说就足够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本周宣布,将要求生产商每天减产约32.5万桶,以消耗该省满溢的原油库存。

报道提到,会议前,可能的结果是OPEC和非OPEC成员国同意将日产量削减约100万至140万桶。不过,与以往一样,能源联盟面临的困难并不在于计算出一个数字,而在于该组织如何分摊开支。

据报道,俄罗斯似乎不愿在生产战略的逆转上签字。这个非OPEC组织的产油国警告称,能源联盟本周必须谨慎行事,以确保无论何时开会,都不会改变路线。

报道指出,OPEC去年开始与俄罗斯及其他几个国家合作限制石油供应,以结束油价的大幅下跌。今年6月,由于委内瑞拉石油产量持续下滑以及利比亚供应中断,OPEC从市场上撤出的石油超出了预期,因此该联盟改变了路线,同意提高产量。

另据媒 体援引参会代表的话称,会前,OPEC组织希望的减产水平实际上取决于俄罗斯的贡献。

有媒 体认为,令事态进一步复杂化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他周三再次呼吁OPEC保持生产稳定并降低原油成本。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希望OPEC将保持石油流通的现状,而不是限制。世界不想看到,也不需要更高的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