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多头缺乏强动力 原油冲高回落下挫

证券之星 2018-09-18 13:1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头缺乏强动力原油冲高回落下挫

2018年9月18日

周一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以及美国对伊朗制裁发酵给油价提供支撑,但在中美贸易局势有望进一步恶化的背景下,油市的担忧情绪依然较重,空头力量占上风,两地原油收跌。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微跌0.12%至68.91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则下跌0.05至78.05美元/桶。

隔夜油价经历冲高回落的走势。在纽约盘前,美国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利好油价。华盛顿方面计划零封伊朗原油出口,正在积极游说沙特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逐步增产,从而为11月初的第二轮制裁做好准备。相关数据显示,受美国制裁影响,8月伊朗原油出口已经下降三分之一,至200万桶/日下方,同时9月上半月也在延续这种下跌趋势。利好因素一度支撑两地原油上探当日最高69.68和78.86。

可油价的涨势并没有持续。近期美国原油产量高企,对日本、韩国出口量激增,正在弥补伊朗原油出口减少的缺口。而且,OPEC原油产量近三个月连续增长,也加剧了伊朗原油份额被抢夺的事实。

需求方面,市场一直在等待着美国宣布对华加征另一轮关税,市场担忧这将进一步打压原油需求。油价上行乏力,纽约盘中从当日高位快速下泻,悉数回吐此前涨幅并持续下跌。在周一收盘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的关税,由于加征关税的消息已提前在市场消化,因此对市场影响有限,今日亚市早盘油价保持在隔夜收盘位置附近窄幅震荡。

美元指数

受英国将与欧盟就脱欧条款达成协议的可观预期提振,欧元和英镑大幅反弹,拖累美元指数大幅下行,在新一轮关税正式落地之前,市场的谨慎情绪也减少了美元的买盘。导致美元指数隔夜大幅下跌,最低下探94.40,最终收在94.46,继续整理长期升势。在特朗普公布关税之后,今日亚市早盘,紧张的贸易局势不但没有刺激美元的避险,反而在市场消化关税和美联储9月加息之后进一步下挫至94.43。日内关注贸易局势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延续整体的震荡上行走势,当前上行势能放缓,保持在71关口下方震荡。

4小时图:短期有可能向下测试小双顶颈线67.10一线。

小时图:延续从71.30一线以来的震荡下跌走势,当前冲高回落,或持续受到69关口阻力限制。

综述: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可于68.90附近轻仓做空,目标指向68.20/67.50。

布伦特原油

日图:长期上行走势保持完好,当前上涨势能有所减弱,或有持续下修的风险。

4小时图:随机指标进入超卖区且继续看跌,暗示短期有下跌的压力。

小时图:延续从80关口以来的震荡下跌走势,受MA5的打压明显,日内若维持在78关口下方有望进一步下挫。

综述:日内建议在77.90附近做空,支持看向77.30/77.00。

周二关注:

意大利7月工业生产月率/年率

加拿大7月制造业库存/装船月率

欧央行行长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