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客户中国需求乏力 俄罗斯远东原油面临滞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10: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自普氏能源的数据显示,因主要销售市场中国今年以来需求水平不及预期,俄罗斯远东ESPO混合原油期货价格近期表现低迷,与中东迪拜基准原油的升水价差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今年7月,这一溢价已缩水至不足2美元。

除此之外,在俄罗斯萨哈林地区共同开发油气资源的日本方面近日与俄方在利益分配问题上也发生了矛盾,这令当地原油销路更加面临压力。

作为经济产业链的上游,能源行业对于经济波动尤为敏感,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国际原油价格就一度出现过高度75%以上的崩溃式跌幅。贸易纷争或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广泛冲击,因此OPEC月报也下调了2019年度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IEA上周发布报告称,一旦美国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那么全球原油供给势必面临严重的挑战和压力。但同时,全球贸易争端也可能进一步升级,反过来压制原油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