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PTA期货大涨A股如何演绎?化纤板块站上风口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刘朝 2018-08-13 09: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17年,人们谈到最多的应该是价值投资,因为茅台、格力、甚至今年的涪陵榨菜这些营收业绩较强的公司成为了股民津津乐道的牛股。如果依靠这些数据去说明化纤板块值得关注,好像有点单薄。

(原标题:PTA期货大涨A股如何演绎?化纤板块站上风口)

在2017年,人们谈到最多的应该是价值投资,因为茅台、格力、甚至今年的涪陵榨菜这些营收业绩较强的公司成为了股民津津乐道的牛股。只是很少有股民参与其中,更多的只是看客。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应该是不知何时买入,也不知持股多久。

其实,在市场中除了长期持有牛股叫价值投资外,今天和大家分享不一样的“价值投资”。

如果在操作A股的时候,能有个参考,而这个参考又是短期的,但是盈利比较平稳。那么反问一句,市场中存在这样的情况吗?答案是:存在。只是很多时候被大家忽略了而已。这就是利用商品期货价格作为参考,去寻找相应的上市公司,这也应该算是另类的“价值投资”吧!

历史表现:

从2016年开始,商品期货的价格开始转强,而由于这些商品价格的上涨,也导致了这些相关企业的营收有了大的改观,从而影响了股价的走势。例如:2017年底以贵州燃气为代表的燃气板块,以海螺水泥为代表的水泥等。经过大量的数据挖掘、回测之后发现,这样的走势其实并不是个例,而是普遍存在的。

目前市场中一共存在380个以上的概念,加上通过对期货回测出的概念后,市场一共存在393个概念,而当市场在7月6日达到2691低点后反弹至今,排名前20的概念或板块中,前7个概念中,对于大部分的投资者来说可操作性是很小的,期证关系中的钢铁排名第三,平均涨幅达22.89%,期证关系--玻璃概念和期证关系--橡胶概念分别排名第十四、十五位。

值得关注:

上面的这些只是为了说明,期货价格走势对A股中部分个股有重大意义。而在最近的市场,同样有一些商品出现了较强走势,只是现在相关的上市公司还没有太大的反应。这个品种就是PTA。

1、期货价格

PTA从7月份至今,期货价格已经从5700涨到了6900附近,如此大幅的上涨,如果按照之前回测的数据推断,相关个股都应该有不错的表现。

2、A股反应

但是,从目前的化纤板块表现看,市场对于化纤板块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从这些个股最近的反弹情况看,超过10%上涨幅度的只有4只,神马股份、新凤鸣、澳洋科技、荣盛石化。其他个股个股表现并不突出。

如果依靠这些数据去说明化纤板块值得关注,好像有点单薄。但是从一些生产厂商的表述来看,化纤板块真的是在发生变化!

3、上市公司信息:

作为全球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企业,桐昆股份证代宋海荣称,“今年一季度末,我们的产销率是90%,比往年足足提升了10个百分点,这是最近几年最好的情况。当时我们看到这个数据后就意识到,行情要来了。”“昨天,我们生产的1.6万吨产品,全部销售一空。现在的行情,有点抢的味道。”桐昆股份董秘周军称,从去化率来说,按照正常的情况下,公司库存商品保持15天左右的销量,但目前公司只有6天左右。与桐昆股份一样,新凤鸣目前的涤纶长丝也告急。董秘杨剑飞称:“目前,公司的商品库存只有6天左右的销量,部分型号的长丝甚至会出现断货。”

由此,化纤板块有理由成为值得关注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