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周评:原油宽幅震荡后收跌 本周迎接原油月报冲击

证券之星 2018-08-06 13: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宽幅震荡后收跌本周迎接原油月报冲击

2018年8月6日

国际油价上周在宽幅震荡后收跌,尽管全球原油供应受阻担忧、贸易局势缓解、以及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继续下降等多重利好因素一度提振油价走高;但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供应增加担忧卷土重来,叠加美元走强带来利空,打压油价最终温和收跌。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整周累计下跌了0.29%至68.49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整周下跌了1.34%至73.21美元/桶。

原油期货在上周初一度刷新了两周高位,因全球原油供应受阻担忧、贸易局势缓解、美元回落以及美国夏季原油需求强劲等多重利好因素给油价提供了有效支撑。随着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以及两国之间不断升级的口水战,都令投资者对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

然而,美伊两国紧张局势在周二迎来了一波转机,打压油价在周中走低。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与该国领导人举行会谈,令市场猜测美国是否会在伊朗制裁问题上软化立场,从而令伊朗原油供应再度增加;另一方面,受伊朗支持的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表示,将考虑暂停在红海海域对过往船只发动的袭击行为。与此同时,OPEC和俄罗斯正在稳步推进增产计划的消息也加重了原油的下行压力。据报道,沙特7月原油产量约1029万桶/日,供应量约为1038万桶/日,继续稳步增长;且俄罗斯也在为继续增产做准备。目前OPEC等国的减产执行率约为110%,仍有进一步减产的空间,这增加了原油供应面的担忧情绪。

不过,油价并非就此一蹶不振,EIA报告称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继续下降,提振了原油多头信心,油价在周四再次反弹回升。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的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了133.8万桶,连续11周录得下滑;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090万桶/日,创6月1日以来的新低。分析师预期,下周原油库存将结束增加态势,而美国5月份的月度产量数据有所下降,也表明今年晚些时候产量可能会受到抑制。临近周末,油价再度温和回落,沙特原油产量稳步增长,抵消了美国石油钻井数下降所带来的利多影响,同时美元持续反弹以及中国需求可能放缓也令油价承压。

从整周走势来看,原油下跌幅度并不大,这是由于油市多空两方力量交织激烈,市场对OPEC产量增加表示担忧,而美国原油市场好坏参半,EIA库存上升但库欣地区库存以及原油钻井数减少。短期而言,油价将继续震荡,等待更多消息面的指引。本周投资者将继续留意国际局势的进展和原油库存报告;此外,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IEA也将在周五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都将引发油价波动。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上周宽幅震荡后收跌,录得一根带上下影线的细阴烛。目前周图上保利加通道开口走平,RSI维持在中线附近,动能指标呈中性。短期油价将维持区间震荡,等待更多消息面指引。支撑水平为66.90/67.00/66.70,阻力为70.40/71.00/72.00。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温和收跌,录得带上下影线的细阴烛。油价近几周以来受制于75.60-71.10区间,目前周图上动能指标呈中性,有效突破区间阻力后才能走出明确方向。支撑水平为71.80/71.10/70.60,阻力水平为75.60/77.00/77.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