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无视美国原油库存利空 油价逆势收高

证券之星 2018-07-20 14: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应面出现波动 原油涨跌互现

2018年7月20日

国际油价周四涨跌互现,沙特计划减少出口的消息一度提振油价涨至三日高位,并抵消了利比亚供应恢复以及伊朗制裁出现缓和所带来的压力,然而沙特、俄罗斯和其它主要产油国继续提高产量,打压油价再次回落。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上涨0.72%至68.24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下跌0.44%至72.58美元/桶。

原油期货隔夜波动剧烈,在亚欧时段一度震荡回落,随后沙特计划减少出口的消息提振油价快速走高,美国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强劲拉升逾150点,分别涨至三日高位70.14美元和73.75美元。沙特驻OPEC代表称,7月原油出口量大约与6月持平,预计8月原油出口量将大约减少10万桶/日;尽管全球油市在第三季度变得大致平衡,但季节性强劲的需求会导致库存大幅走低;该言论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比亚供应恢复以及伊朗制裁出现缓和所带来的压力。

然而,纽约盘中市场将焦点重新转向潜在的供应过剩,因沙特、俄罗斯和其它主要产油国继续提高产量。有消息人士表示,6月OPEC和非OPEC产油国比协议水平多减产20%,可能仅仅是因为沙特试图减轻不良后果,并不能改变他们正在增加产量的事实。油价因此再度回落,美油抹去了稍早的绝大部分涨幅,而布油更是由涨转跌,一度失守72关口。

近期原油期货的走势如同坐上了过山车,这是由于油市供需两方都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从供应面看,伊拉克南部的示威活动仍在影响该国的原油出口,委内瑞拉国内局势依旧动荡,以及伊朗仍将面临出口遭禁的命运,都会影响全球原油产量并推高油价;但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创历史高位,沙特和俄罗斯也在加大马力增产;双方力量相胶着,导致供应前景未知。从需求面看,贸易战对经济将构成何种程度的影响,需求能否继续强劲增长,也存在着不确定性;一旦经济增速放缓,原油势必将受到创伤。周五亚市盘初,原油期货跳空低开,市场依旧认为供应增长的压力已经开始堆积;稍晚关注美国上周石油钻井数变化。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四在刷新一年高位至95.65后受阻回落,最终在95上方小幅收涨,再次录得一根带长上影线的细阳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上的讲话巩固了今年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支撑美指触及年内高位;但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不满意利率上升,此番言论打压美指瞬间跳水逾50点,抹去了稍早的绝大部分涨幅后在95关口紧上方小幅收高。今日美国方面的重要经济数据清淡,若消息面缺乏重大利空,美指料维持近期的强劲走势。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原油隔夜震荡走高,录得一根带上下影线的细阳烛,可见多空双方拉锯激烈。目前日图上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形成死叉,RSI朝下,油价在短期修正后可能再度走低。

4小时图:油价在短暂刺穿保利加通道上轨后再度回落,可见上方压力沉重。今日亚市跳空低开,短期关注MA(10)的阻力力度。

小时图:今日亚市油价跳空低开,目前维持低位震荡,预计在短期修正后仍可能回落。

综述:在突破68.70失败后做空,目标指向67.40和67关口;反之若能突破该阻力将涨至69.3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冲高受阻后收跌,录得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烛。目前动能指标仍看空,油价在短期修正反弹后仍可能再度走低。

4小时图:油价在亚欧时段震荡走低,纽市盘中一度刺穿保利加上轨阻力,但随后再度回落。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明显收窄,RSI维持在中线附近,短期油价料维持震荡。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走高后回落,目前震荡于72中档,初步支持为MA(50)。

综述:建议在73.30下方做空,目标指向71.80和71.50。

周五关注:

加拿大6月CPI年率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上周石油钻井总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