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EIA库存报告全面利好 原油飙涨至三年半高位

证券之星 2018-06-28 15: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IA库存报告全面利好 原油飙涨至三年半高位

2018年6月28日

国际油价周三继续攀升,在前一日触及一个月高点之后,美国原油期货进一步刷新了三年半高位至73.02美元。美国EIA库存报告全面利好,令原油多头信心倍受鼓舞;加上美国欲将伊朗出口降至零、利比亚和加拿大原油供应下降的利多影响继续发酵,也增大了原油的上行空间。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上涨3.16%至72.76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上涨1.73%至77.46美元/桶。

最新公布的EIA报告显示,截至6月22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89.1万桶至4.166亿桶,连续第三周下滑,并创下2016年9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降幅;精炼油库存增加1.5万桶,低于预估值增加77.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5.6万桶,低于预估值增加131.3万桶;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仍维持在1090万桶/日不变。EIA库存报告全面利好,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期货飙涨至2014年底以来的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一个月高点,两者溢价达到4.67美元,为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

此外,稍早特朗普政府明确表示要求同盟国在11月4日之前将从伊朗进口原油的数量降至零,叠加利比亚石油公司的重要出口终端再次被武装组织控制、加拿大最大的油砂设施出现生产问题,多国石油供应受到阻碍,也潜在支撑油价。不过,美指连续第二日反弹并站稳了95关口,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今日亚市开盘后,原油期货维持高位震荡,EIA库存报告带来的积极影响料将持续。目前基本面因素整体向好,日内美国重要经济数据接踵而至,美元的强弱也将引发油价震荡,值得投资者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三继续走高,触及四个交易日高点至95.41,日图上录得两连阳。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缓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言论,促使避险情绪降温,市场资本重新流入美国,提振美元大幅走高至95关口上方。特朗普表示,他将放弃对中国投资美国技术领域施加新限制的计划,而是利用已有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来加强把关。与此同时,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贸易逆差意外收缩、耐用品订单减少,未能给美元构成明显压力。今日美国经济数据众多,包括初请失业金报告、第一季度实际GDP、个人消费支出以及核心PCE物价指数等重要数据,若结果向好将继续支撑美元上行;反之,若结果利空将打压美元回调走低。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继续攀升,触及三年半高位,日图上录得一根带上影线的大阳烛。目前油价已经站稳了保利加同通道上轨支撑,短期走势偏强,回调将提供做多机会。

4小时图:油价持续攀升,RSI释放出修正超买需求,但油价仍企稳于高位。初步支撑为MA(10)71.40,守住该支撑则仍有可能继续走高。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动能指标看多,油价走势略偏强。

综述:建议在71.40上方择机做多,目标指向73关口,甚至是73.3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昨日继续攀升,并触及一个月高位。油价目前已经突破了MA(50),初步阻力水平为昨高,也就是保利加通道上轨78.10。

4小时图:油价自亚市起持续拉升,尽管纽市尾盘有所回落并抹去了部分涨幅,但仍企稳于众多均线上方。目前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形成金叉,或提振油价继续走高。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走高。动能指标看多,日内有望重测昨高阻力。

综述:建议在77关口上方做多,目标指向78.10和78.50。

周四关注:

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6与工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德国6月CPI月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

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