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贸易摩擦继续升级 铜价维持宽幅运行

来源:华鑫期货 2018-06-20 09: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将进入需求淡季,短中期而言铜价将持续振荡。近期,铜价呈现“过山车”走势,端午节之前在较好的需求前景,以及供给端忧虑环境下,铜价持续攀升,多头净持仓也同步激增。贸易摩擦不断升级,这将对全球商品带来极大的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以铜为首的金属。

(原标题:贸易摩擦继续升级 铜价维持宽幅运行)

即将进入需求淡季,短中期而言铜价将持续振荡。而长期来看,新能源等领域将刺激后市需求,铜价重心将不断上移。

近期,铜价呈现“过山车”走势,端午节之前在较好的需求前景,以及供给端忧虑环境下,铜价持续攀升,多头净持仓也同步激增。然而在端午期间,随着贸易摩擦再次升级,铜价应声而下。即将进入需求淡季,而整体宏观经济数据以及行业数据仍有待确认,短中期而言铜价将持续振荡。而长期来看,新能源等领域将刺激后市需求,铜价重心将上移。

美元保持上升通道

节前美联储发布利率声明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2%区间,这是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七次加息。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是美元仍呈现脉冲式上涨。美元强势对其负相关的商品带来较大利空。

一般来说,美元指数和铜呈现较强的负相关走势。美国经济进入较好的复苏阶段,道指等指数走势良好,偏紧的流动性带来的利差吸引较多资金回流美国,进一步推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元将保持较好的上升通道,而这必将对铜价产生较强的压制作用。

贸易摩擦继续升级

6月15日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惩罚性关税后,6月18日声称又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并威胁称美国将对3760亿美元贸易逆差全部加征惩罚性关税。同时,美国近期又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招致这些国家纷纷出台报复性措施。欧盟成员国节前一致同意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这一措施将在6月20日欧盟委员会的例会上被表决,如果通过将最早在当日实施,最晚在7月初实施。欧盟对全球钢铁进口的临时保障措施也可能在7月生效。

贸易摩擦不断升级,这将对全球商品带来极大的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以铜为首的金属。

新能源领域刺激需求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铜能运用到的领域越来越宽泛,其中新能源领域铜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设备的应用,需要消耗大量铜资源。一台3MW风力发电机对铜的消耗量需1吨以上。人类进入电动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发展的高科技时代,电机、充电、线圈的使用密度都有数倍的空间。如果一台电动汽车多使用50kg的铜,对应的充电桩多使用30kg的铜,1000万台新能源汽车则需要消耗80万吨的增量,占全球铜消耗的3%—4%。而汽车电子化,智能家居化,工业现代化带来的用铜增量将占全球铜消耗的15%—20%。另外,铜需求的四分之一应用于消费,尤其是当前高端产品对铜的需求不断增加。例如黄铜在空调热水器等家居用品中的运用,使得产品结构更加优良,提高产品层次的同时也带来更好的销售量,从而进一步推动铜需求的增长,这将对铜价长期上涨带来较好的推动作用。

虽然近期内外盘市场数据表现较好,LME现货时隔一年半重归升水,库存数据也呈现一定幅度的下滑,CFTC净多持仓也呈现较为明显的增持态势,这些均表现为市场相对看好铜价走势。但由于全球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对铜市也将带来较大冲击,短中期在多空交织环境中铜价将呈现宽幅振荡走势。但长期来看,由于后市需求看点不断增加,这将为铜价走势带来较多提振。 (作者单位:华鑫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