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多元衍生品工具时代 铜产业链迎来发展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8-06-07 08:5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聂海涛认为,上市铜期货期权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国内有色金属衍生品市场的风险管理工具,为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增强企业风险管理能力。

(原标题:业内人士:多元衍生品工具时代 铜产业链迎来发展良机)

6月6日,华泰期货总裁助理聂海涛在由华泰期货与中国有色金属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铜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商品衍生品作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首个工业品期权意义重大

有色金属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材料和重要战略物资,经过多年发展,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已成为全球有色金属供求格局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而铜作为重要的有色金属材料,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聂海涛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带动需求提升和供给端增速下降,全球矿供给收缩预期和冶炼产能投放导致矿端供给压力,以及国家环保政策等国内外宏观形势下,我们极其深刻地体会到铜产业链各企业面临的市场压力和转型困境,也深切感受到铜产业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与大好前景。”

此外,上期所立项获批的铜期货期权,将是中国首个工业品期权,这也意味着我国场内工业品市场将由期货拓展至期货和期权并进、进入期货、期权多元衍生品工具的时代。

聂海涛认为,上市铜期货期权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国内有色金属衍生品市场的风险管理工具,为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增强企业风险管理能力。

上期所铜期货在国际上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上市铜期货期权产品,有利于我国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提升铜的国际定价话语权,进一步完善国内铜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

套期保值策略日渐丰富

据了解,通过持续不断的开拓创新、深耕细作,目前华泰期货已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首先,华泰期货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坚持专业化、综合化金融服务的战略方向,深入推进全业务链资源的整合与联动,最大化地发挥协同效应,努力为机构客户提供期货现货、场内场外、境内境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满足机构客户全方位的需求。

其次,在期权领域,华泰期货通过深化服务产业客户的专业能力,铸就了期权领域的专业品牌。历经2017年的高速发展,华泰期货继续秉承对客户负责,对行业发展负责的理念,积极参与市场建设,严守合规经营底线,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在行业监管环境趋严的大环境下,不断进步。

截至2018年5月底,华泰长城资本公司场外期权业务名义成交金额近千亿元,超去年前八个月规模。从持仓结构来看,头寸进一步分散,除传统优势的化工和黑色品种外,农产品和有色金属也不断活跃,交易量持续增加。从客户结构来看,核心客户均为产业客户,且比例进一步上升,客户套期保值的策略日渐丰富,效果持续显现。

会议过程中,聂海涛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金川集团、中国有色集团、中国铜业、中铝广西有色、西部矿业等相关企业领导就金融服务实体企业、期现互动、新模式新业态等进行了业务交流与探讨。

华泰期货深入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立足衍生品风险管理的本质特征,多措并举,实现衍生品业务的多元化发展,持续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实体企业提供包含现货期货、场内场外、境内境外业务为一体的衍生品综合金融服务,打造中国领先的金融衍生品综合服务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