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周评:原油连续第二周收跌 关注OPEC+最新表态

证券之星 2018-06-04 13:4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连续第二周收跌关注OPEC+最新表态

2018年6月4日

国际油价上周继续震荡收跌,延续了此前一周的跌势并刷新了七周低位。首先是市场对OPEC+未来可能会增产的担忧情绪并未完全消退,其次是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令投资者对油市供应增加的担忧情绪加重;再次,美元维持强势仍令油价承压。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整周重创3.2%至65.81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整周上涨了0.26%至76.79美元/桶。

原油期货呈现出先跌后反弹再回落的震荡格局。油价在周初开盘后快速走低,延续了此前一周的下跌行情并触及了六周低位,因市场对OPEC+将在6月会议上增加产量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发酵,原油空头占据主导。不过此后两日油价迎来了一波反弹契机,一方面是原油在五个交易日大跌近10%后空头头寸了结获利,另一方面是有消息称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继续维持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甚至更久,油价受到提振大幅反弹至三周高位,美国原油期货再度站上68关口,布伦特原油期货升至77中档上方。

后半周油价重新回落,因EIA库存报告利空且美国石油钻井数再次增加,导致市场对原油供应增加的担忧情绪加重。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当周的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53.4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3.4万桶,双双高于预估值;同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了4.4万桶至1076.9万桶/日,连续14周录得增长;这盖过了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的利空影响,油价在短线拉升后再度走低,抹去了前两日的逾半数反弹幅度。

美国石油产量的先行指标--活跃钻井数再次增加了两座,至861座,或预示着美国原油产量将持续升高,导致市场担忧情绪增强,打压油价在周五扩大跌幅至逾七周低点。与此同时,美指维持强势、市场风险情绪摇摆不定也令油价反弹乏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一改此前的态度,表示愿意出席“特金会”,结束了一个多星期以来围绕“特金会”是否将如期举行的不确定性。然而,特朗普此前称将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钢铝加征关税,加上其近期也在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因此风险情绪未能有效提升,原油缺失反弹动能。

周一亚市开盘后,原油期货小幅震荡走高,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的石油部长上周六(6月2日)在科威特进行了非正式会晤,会议上各国同意遵守减产协议,同时强调有必要维持现有的减产协议合作,令油价在周初开盘后获得一定提振。本周投资者将继续留意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最新表态,另外还需关注美国原油库存和钻井数的动态。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连续第二周震荡走低,进一步脱离了5月22日创下的逾三年半高位。目前油价逼近2017年6月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支撑,同时也是MA(20)所在位置。若跌破该支撑位,油价将面临进一步回调。支撑水平为65.50/63.70/63.00,阻力为68.60/69.30/69.90。

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刷新三周低位后反弹走高,周图上录得一根带上下影线的细阳烛。近期原油多次录得长上影线,表明上方存在一定的阻力。油价现逼近看涨的MA(10),短期料维持区间震荡,跌破该支持位后将进一步走低。支撑水平为74.40/73.00/72.30,阻力水平为77.90/79.10/80.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