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供应增加担忧升温 原油触及七周低点

证券之星 2018-06-04 13:4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应增加担忧升温 原油触及七周低点

2018年6月4日

国际油价上周五大幅走低,并刷新了逾七周低点,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次增加,导致投资者对油市供应增加的担忧情绪升温,同时美元反弹也加重了原油的下行压力;此外,市场风险情绪摇摆不定,未能给油价带来有效支撑。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下跌1.83%至65.81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下跌1.00%至76.79美元/桶。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整体向好,推升了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并可能促使市场押注在今年之后美联储还将加息两次。美指受到提振重返94关口,逆转了两连跌走势,同时也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期货自日高67.31快速回落逾50点,之后延续震荡走低走势。

与此同时,油服贝克休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当周的美国原油钻井数增加了两座,至861座,触及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过去九周内有八周录得增加。作为美国原油产量的先行指标,活跃钻井数再次增加或预示着美国原油产量将持续升高,令市场对供应增加的担忧情绪增强,油价扩大跌势并刷新了逾七周低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月1日表示,他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出席“特金会”,这将是一个开始;与朝 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会长金英哲的会晤讨论了制裁问题,希望迎来结束对朝制裁的那天。他的表态结束了一个多星期以来围绕“特金会”是否会如期举行的不确定性,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不过,特朗普周四称将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钢铝加征关税,加上其近期也在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因此风险情绪未能有效提升,原油缺乏反弹动力。

周一亚市开盘,原油期货小幅震荡反弹,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的石油部长上周六(6月2日)在科威特进行了非正式会晤,会议上各国同意遵守减产协议,各方强调有必要维持现有的减产协议合作,令油价在周初开盘后获得一定提振。短期投资者将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和美元的强弱,原油多空力量将继续拉锯。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反弹收高,暂停了两连跌走势,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推升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并可能推动市场预期今年之后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美指受到提振重返94关口上方。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1.8万,高于预估值19万和前值16.8万;平均时薪月率增长0.3%,高于预估值0.2%,年率增长2.7%,高于预估值2.6%;同时失业率降至3.8%,达到近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4月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数据,或引发美指短暂震荡。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继续震荡走低并触及了七周低点,目前正试图刺穿MA(100)65.30支撑,若能企稳其上将维持震荡走势,反之若跌破后将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4小时图:油价受到看跌的MA(10)打压持续震荡走低,目前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形成死叉,RSI维持在低位,油价整体走势略偏空。

小时图:今日亚市盘初,油价小幅反弹修正,初步阻力看向MA(10)65.90。

综述:若有效突破65.90将反弹至66.30和66.50,反之突破受阻将回落至65.20和64.5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震荡走低并刷新了两日低点,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走平,RSI维持在中线附近,不过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或给油价反弹带来压力。

4小时图:油价突破MA(100)受阻后转为震荡下行,目前均线系统朝下发展,RSI指向低位,短期走势略偏空。

小时图:今日亚市盘初,油价窄幅震荡,关注多空力量在MA(100)76.40附近的拉锯。

综述:若跌破76.40则指向76关口和75.80,反之守稳其上则将反弹至77.30和77.70。

周一关注: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英国5月Markit建筑业PMI

欧元区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4月工厂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