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LME镍冲高回落 盘中一度大涨9%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9 19:3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ME镍周四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9%,续刷2014年12月以来高位。两日累计连涨17%,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两日涨幅。不过截至发稿,LME期镍涨幅回落至不到3%。

自特朗普政府4月6日将俄铝纳入制裁名单以来,LME期铝已涨逾20%。而妖铝还没消停,“妖镍”又开始狂飙。

在铝价大涨的同时,还有消息传出,美国可能对俄罗斯进行第二轮制裁,而本次或将俄罗斯主要镍生产商列入制裁名单。

2017年俄镍产量占全球供应约10%,若传言成真,将引发镍供给不确定性担忧,从镍的下游来看,应用于电动汽车和手机中的锂电池,到航空等工业领域,对于镍的需求正不断上升。因此,镍价大幅波动,可能会造成极大的破坏。

据了解,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之一。德里帕斯卡拥有诺里尔斯克约25%的股份,并与另一个俄罗斯寡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共同掌控该集团。而第三个寡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则拥有该集团的少数股权。分析师认为,诺里尔斯克受制裁的风险较大。

中金网分析称,受美元指数走低利好,伦镍气势如虹连续翻红。从目前来看,伦镍下方支撑明显稳固,叠加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期望依旧乐观,料伦镍短期内保持强势,预计伦镍仍有上探冲高可能。

铝价方面,高盛研报观点称,因美国制裁俄铝,近期铝价可能升至3000美元/吨。

德商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今日亦发表观点称,之前相当不看好铝,但俄罗斯受到制裁改变了游戏规则;价格上涨已经显得夸张,但由于制裁问题的不确定性,不能排除短期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

国泰君安期货团队昨日观点认为,俄铝遭遇制裁,已经切实影响到海外市场的电解铝供应,在海外供应缺口尚未弥补之前,伦铝上涨空间犹在,对沪铝价格的影响也偏正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