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原油:解读在飓风、OPEC+会议和非农之后

来源:金融界 2021-09-06 11: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解读在飓风、OPEC+会议和非农之后)

摘要

Ø 就业:8月非农新增就业23.5万人,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远低于预期73万人,前值从94.3万人上修至105万人

Ø 供应:周四BSEE称,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关闭了93.55%的原油产量(或170万桶/日)及91.29%的天然气产量(或2035百万立方英尺/日)

Ø 供应:OPEC+部长们在会议上最终达成10月将继续增产40万桶/日的决定

进入9月后,夏季出行旺季的季节性利好因素释放接近尾声,炼厂检修季的靠近导致季节性因素不再是多头的朋友。短期上飓风“艾达”造成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燃料短缺利好油品价格,但原油开采活动和炼厂重启的结果是肯定的,并且在供应端快于需求端恢复的预期下,未来油价大概率会有回调需求。不过中长期美国石油供应增幅暂难构成较大利空,年内较难超过1150万桶/日的水平。

需求方面,短期新冠疫情干扰石油需求复苏仍在发生,东南亚部分国家因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制造业PMI已持续数月处于“荣枯线”之下;而美国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在本轮疫情采取的措施——前者无封锁措施、后者“紧急状态令”效果堪忧导致石油需求恢复路径愈发复杂化,确诊人数激增对医疗资源的占用拖累疫苗接种进度,欧盟收紧航空旅行限制政策也令航煤全面复苏再度延后。不过疫苗大规模注射的背景决定石油需求端震荡修复的路径仍旧坚定,下半年全球经济大概率在增速放缓的框架内运行,这是中长期的一个重要利多因素。并且,8月非农公布远不及预期在下旬前令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多头松了一口气,这是来自货币因素的利好。

OPEC+方面,10月该联盟将继续增产40万桶/日以收窄油市供需缺口,尽管供应增加,但供应偏紧格局决定了油市不具备大幅下行的基础;OPEC+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兜底作用将继续成为油价下方重要支撑。

我们认为9月油市高位宽幅震荡为主,上行压力主要来自短期疫情利空、美湾石油供应恢复和季节性因素影响的转变、但下行的阻力在于经济持续恢复、伊朗石油供应短期内较难回归和OPEC+供应兜底的支撑。月内可能再次因为重磅事件(例如9月23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美元大幅波动导致油价波动加剧的行情,可关注卖出蝶式期权的机会。

风险提示:美湾石油开采活动和炼厂开工恢复进展、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全球新冠疫情形势、美伊谈判进展等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形势控制情况、美国飓风对供需影响、OPEC+部长级会议和市场风险偏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