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OPEC会议平平淡淡,警惕油价潜在下行风险

来源:金融界 2021-09-02 09:5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会议平平淡淡,警惕油价潜在下行风险)

后市观点

正如我们之前的判断,OPEC会议果真是一场平平淡淡的会议而已,并没有对原油价格产生过多的影响,甚至会议结束之后连发布会都没有召开。在会议中,OPEC同意继续当前的减产政策,这一点应该市场早已经有所预期。不过昨天的原油价格走势还是比较有意思,先是在亚洲盘向上拉涨,进入欧洲盘之后,空头片开始砸盘,在EIA数据和OPEC会议结果出来之前,价格又向下猛烈冲击,布伦特最低摸到了70.5美元。在EIA数据和欧派克会议之后,价格开始缓慢拉升,主要原因是当期的EIA数据相对较好。

上一周,美国的原油库存减少了700多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120多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了170万桶,全口径库存减少700多万桶,这比API库存好了不少。但是,本期的EIA数据并没有体现飓风的影响,预计下两周的原油库存将会大幅增加,这也是我们比较担心的风险。就目前来看,市场的利多几乎已经反应完毕,并没有什么利好的刺激能够使多头继续兴奋。那么市场一旦有利空出现,价格很有可能会向下砸盘。因此,短期的价格我们依然不是很看好,还是要继续注意油价潜在的下行风险。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09美元,涨幅0.13%,报68.59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04美元,涨幅0.06%,报71.59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0.2%,报441.2元。

【2】美元指数跌幅0.16%,报92.5;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涨幅0.04%,报6.4676;美国十年期国债涨幅0.08%,报133.5;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0.14%,报35312.53。"

近期要闻

【1】德尔塔疫情带来强烈冲击,亚洲制造业分化加剧;东南亚地区的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数据显示疫情带来严重冲击,北亚的制造商则继续保持强劲产出。印尼、越南、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制造业PMI8月都保持在负值区域,反映出导致工厂停产或减产的防疫封锁措施带来冲击。越南的IHS Markit制造业PMI从7月的45.1降至40.2,为连续第三个月萎缩,也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泰国制造业PMI从48.7降至48.3,为过去八个月内的第七次萎缩;菲律宾制造业PMI从50.4降至46.4,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马来西亚制造业PMI从7月的40.1升至43.4,印尼制造业PMI从40.1升至43.7,但两者均远低于荣枯线50。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国家疫苗接种水平较低,这些国家一直在应对创纪录的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彭博最新抗疫表现排行榜53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最后五位的都在东南亚。全球商品贸易目前面对德尔塔疫情带来的阻断威胁,还有仍在飙涨的船运成本。对于全球贸易来说这是一个尤其敏感的时刻,为确保到货而急于备货的海外买家都纷纷为年末假日季做准备。东北亚的制造业形势保持坚挺,不过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其也显示出放缓的迹象。韩国PMI从53跌至51.2,为2020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在日本,auJibun Bank和IHS Markit PMI从53跌至52.7。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PMI从7月的50.4降至50.1。新出口订单指数从7月的47.7降至46.7,尽管一些公司为防止到货延迟而提前了假日购物季订单

【2】油价持稳,等待OPEC+的供应决定;油价周三在OPEC+会议前持稳,主要产油国将在会议上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增加供应的计划,与此同时,亚洲的新冠病例飙升,美国炼油厂评估飓风“艾达”(Ida)来袭后的水灾损失。包括OPEC、俄罗斯和盟国的OPEC+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3:00时举行会议,决定是否维持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计划至12月。OPEC+消息人士称,OPEC+预计油市至少在2021年底之前都将处于供应短缺状态,库存在2022年5月之前都将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澳新银行研究部称,“这应该让该组织感到欣慰,他们可以按计划每月增产40万桶”。OPEC+消息人士周二表示,尽管有来自美国的压力,要求其增加产量,但OPEC+可能会维持计划不变。美国能源部估计,受飓风艾达影响,路易斯安那州炼油厂关闭了230万桶/日的炼油产能,占美国产能的13%。与此同时,墨西哥湾美国一侧约94%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仍然暂停。停电可能延缓炼厂重启,不过埃克森美孚52万桶/日的Baton Rouge炼厂已经在周二重启。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认为,美国炼油厂需求的损失将比原油供应的损失更大、更持久,这可能在9月份拖累WTI价格”

【3】美国截至8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716.90万桶,预期减少292.7万桶,前值减少298万桶。此外,美国截至8月2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129万桶,预期减少136.7万桶,前值减少224.1万桶;美国截至8月2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173.20万桶,预期减少80.9万桶,前值增加64.5万桶。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2.8万桶/日至304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5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3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8.3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