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第三批铜抛储急切引导价格 但抛储量低于预期

来源:金融界 2021-09-01 09: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三批铜抛储急切引导价格 但抛储量低于预期)

#报告导读#

储备局决定9月初开始投放2021年第三批国家铜储备3万吨,依然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卖给从事铜加工制造的相关企业。本次储备局抛储事件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其抛储的时间安排和区域分布等,均显示政策层面和储备局保供稳价的决心。

第一,储备局第三批抛储的时间安排明显缩短。本批抛储操作的时间安排合计8天,少于第二批抛储的11天和第一批的17天。我们预测,储备局抛储较为急切,其公布的最高成交价有可能依然存在较大的吸引力,加工制造业企业参与竞标的热情将较高。

第二,单个竞买人最多成交标段数量上限上调。单一竞买人最多成交标段数量上限为15个,高于第二批上限14个的要求,将有助于增加每个标段的竞买人数,提高每个标段拍卖成功的概率。

第三,本次抛储的区域分布范围更广,以满足不同地域铜的需求,且可以降低货源的运输成本。本次抛储的仓库分布在19个地区,超过第二批的13个地区。这些仓库的分布区域和第一批、第二批抛储仓库分布区域交叉较少,这一方面表明了储备局货源充足,暗示全国多个储备局仓库均有铜储备库存;另一方面表明了储备局在不同地区抛储,能够满足当地铜的需求,降低铜的运输成本,有利于缓解加工企业的成本压力。

第四,本次抛储铜的入库时间依然较早,或表明储备局铜库存充裕。第三批和第二批抛储铜的入库时间高度重合,主要集中在1993-1994年和2009年,表明在这两个时间段储备局收储较多。铜价处于相对偏低位置时储备局增加铜储备量,根据我们测算2014-2016年以及2020年储备局收储合计或超100万吨。储备局铜库存充足,有足够的货源持续抛储,引导价格合理运行。

但是,本次抛储量低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储备局9月抛储量应该高于8月实际抛储量,才能够满足市场的需要,但实际的情况是9月的抛储量和8月相当。在储备局发布低于预期的抛储公告后,铜价震荡整理后拉升。根据我们的测算,储备局抛储3万吨后,9月国内铜供需结构并没有发生逆转,仅由较大缺口转为紧平衡状态。同时,铜基本面现实偏乐观,也有利于支撑短期铜价。不过,随着铜价成交重心的上移,抑制价格的政策有可能发酵,进而限制价格上方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