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季大豆产量远高USDA预期

来源:99期货 2021-08-25 1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新季大豆产量远高USDA预期)

美国农场期货杂志旗下的职业农场主公司(ProFarmer)经过上周对美国中西部7个玉米大豆主产州进行的为期四天的年度实地考察后,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远高于美国农业部(USDA)的最新预期,因为东部种植带产量提高,有助于弥补西部地区干旱的影响。ProFarmer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4.36亿蒲式耳,平均单产为51.2蒲式耳/英亩,分别高于美国农业部8月预测的43.39亿蒲式耳和50蒲式耳/英亩。
  [1][市场关注新季美豆产量]
  2019/2020年度,美国大豆种植经历了一场长达数月的潮湿天气,使得当年产量大减(同比下降20%),从而帮助美国豆农解决了上一年度因中国减少采购而留存的天量库存。进入2020/2021年度,得益于中国恢复采购、国际油脂价格大涨下压榨利润高企等因素,美国大豆内、外需求同时激增,超过产量增幅,期末结转库存继续大幅下降,驱动CBOT大豆自2020年8月至今走出了一轮涨幅超过60%的牛市行情。
  时至8月下旬,2021/2022年度即将开启,新季大豆生长期也已过半,未来CBOT大豆行情将如何演绎,牛市还能否延续?首先要对新作的产量进行评估。
  [2][USDA单产预估存争议]
  作物产量由种植面积和单产两项构成。对于新季大豆种植面积,USDA在6月底的专题报告中给出了8756万英亩的预估,自此市场对大豆种植面积的交易告一段落,关注重点全部转向单产。但今年对美豆平均单产进行预估并不简单,因为各州作物的生长情况差异较大,甚至同一个生产州不同区域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从美国土地周度干旱监测来看,5月中旬至今,干旱一直集中在西部和北部平原,而中部腹地和五大湖附近产区的降水和土壤墒情维持良好状态。因此,虽然今年生长季至今美豆优良率持续处于低位,在已公布的11期优良率数据中超过60%的只有2期,但仔细研究,今年美豆优良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北部平原三州——南、北达科他州以及明尼苏达州,优良率过低拉低了平均水平。截至8月15日当周,美豆平均优良率为57%,其中北达科他州优良率为14%、南达科他州优良率为23%、明尼苏达州优良率为29%,远低于平均水平。相反,产量和种植面积处于前列的伊利诺伊州优良率为71%、爱荷华州为58%、印第安纳州为68%。
  正因如此,市场对美豆新作平均单产预估存在较大分歧。盘面存在两种交易逻辑:一种认为北部平原三州的持续干旱会拉低整体产量前景,交易单产低于趋势单产(50.8蒲/英亩);另一种是认为中部和五大湖附近主产州的高优良率足以补齐北部产量缺失,交易单产存在上调空间。USDA8月月报发布前,国际知名机构对美豆单产的预估区间宽至49.8—52.5蒲/英亩,分歧较大,甚至市场对USDA在8月报告中提出的50蒲/英亩的单产预估也并非完全认同,因此,美豆市场需要一次实地调研来告诉大家作物的生长情况究竟如何。
  [3][东、西线生长情况差异较大]
  美国田间巡查历史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伊利诺伊州的玉米种植,而ProFarmer年度作物巡查则始于1993年。每年参与巡查的人员过百,每隔15—20英里都会停下来抽样调查,日常路程达到数百英里。ProFarmer年度作物巡查至今已经是第29届,巡查涵盖了美豆的7大主产区,分东、西两线进行。东线包括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伊利诺斯州和爱荷华州东、中部地区。西线包括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爱荷华州部分地区和明尼苏达州。这7个州覆盖了美国大豆62%的产量。
  统计方法与历史表现
  不同于USDA报告的单产预估,ProFarmer统计的是3×3平方英尺区域内的豆荚数量。简单来说,随机选取一块长、宽分别为3英尺的生长区,然后通过抽样统计的方法测算该区域内符合长度标准的豆荚数量。大豆结荚数与单产并不直接对应,因结荚后还有鼓粒灌浆期,最终单产还需加入对作物粒重的评估。不过,将过去几年ProFarmer数据的同比变化与USDA报告最终单产的同比变化做对比,可以发现,两者同比变动方向一致,而ProFarmer的波动明显大于USDA报告最终单产数据。
  这可以理解为抽样调查的差异。例如:在内布拉斯加州,大约60%的玉米作物是灌溉的,但作物巡查取样只涵盖了大约40%的灌溉田。而在明尼苏达州,作物巡查只覆盖了产量最高的南部地区。
  巡查结果
  整体来看,ProFarmer作物巡查在东、西两线观察到的作物生长情况差异较大。今年饱受干旱影响的西线产区(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和明尼苏达州)作物结荚数量较去年以及过去3年均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特别是前期干旱最为严重的南达科他州,结荚数量同比降幅高达20%。而东线产区作物生长情况相对良好,除了印第安纳州同比出现3%左右的降幅,其他州作物结荚数量无论是同比还是在与过去3年均值的比较中均呈上浮态势。
  在96%作物处于干旱区域的南达科他州,不良天气对作物生长的影响非常明显。ProFarmer巡查员在该州观察到3×3英尺区域内大豆平均结荚数仅为996.86个,远低于去年同期以及过去3年均值水平。但对于偏低的结荚数量,ProFarmer巡查团提醒,尽管该州大部分区域作物遭受干旱影响,但在南部和东部区域路线上观察到的作物仍具备生产潜力。
  以俄亥俄州为代表的高单产州,今年有一个近乎完美的种植条件,不但降雨充沛、墒情适宜,并且杂草、病虫害的压力也非常小。ProFarmer巡查团测算该州3×3英尺区域内大豆平均结荚数量为1195.37个,同比增加3.43%,较过去3年均值增加13.2%。这也符合USDA对俄亥俄州作物高达73%优良率的判断,远高于全美57%的优良率水平。
  而对于内布拉斯加州,虽然作物结荚数量同比下降,但其绝对值高达1226.43个,甚至高于俄亥俄州。在截至8月15日的作物优良率周报中,USDA对该州大豆作物优良率评级达到72%,仅次于俄亥俄州。ProFarmer巡查员称,内布拉斯加州大豆植株较高,作物生长状况较好,田间也没有太多杂草,不要低估其在季节后期的增产能力。
  根据结荚数量的统计情况,ProFarmer也对各州以及全美大豆单产做出了自己的预估。经过ProFarmer的综合测算,美国新季大豆的平均单产可达到51.2蒲式耳/英亩,高于USDA在8月报告中提出的50蒲式耳/英亩预估,也高于去年终值50.2蒲式耳/英亩。
  分州来看,ProFarmer对巡查州的单产预估普遍高于USDA在8月报告中的数据。其中作物生长情况较差的南达科他州,ProFarmer将其大豆单产预估定为41蒲式耳/英亩,高于USDA在8月报告中的39蒲/英亩;而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以及明尼苏达州ProFarmer预估单产分别为60蒲式耳/英亩、62蒲式耳/英亩、66蒲式耳/英亩和46蒲式耳/英亩,均高于美农预估值2—3蒲式耳/英亩;对于内布拉斯加州,ProFarmer对其单产预估为58蒲式耳/英亩,低于USDA在8月报告预估的60蒲式耳/英亩;ProFarmer对爱荷华州的单产预估为57蒲式耳/英亩,低于USDA在8月报告中58蒲式耳/英亩的预估。
  在ProFarmer对美国大豆平均单产51.2蒲式耳/英亩的预估下,新季美豆平衡表将进一步走向宽松。以USDA的8月报告为基础,在对新季大豆压榨和出口数据不调整的情况下,将单产预估上调至ProFarmer的51.2蒲/英亩水平,可以使得新作的结转库存上调至2.55亿蒲式耳,同比增加60%。
  [4][后期美豆单产以及产量仍存调整空间]
  但对于ProFarmer调查结果的认知需要更加理性,毕竟其是对美国大豆当下生长情况的反应,而作物生长期要到9月中下旬才结束,在未来一个月里天气变化仍会对作物生长产生影响。另外,ProFarmer为抽样调查,对作物整体情况的反映无法做到全面覆盖,例如市场最为关心的北达科他州就不在其巡查路线内,因此,后期需要持续关注产区天气的变化以及USDA在9月、10月以及明年1月定产报告中对作物产量的调整。
  来源:期货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