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消费旺季将来临 轻仓多单持有

来源:金融界 作者:广发期货 2020-09-07 09: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棕榈油仍有季节性增产压力,美豆丰产格局确定,但中国油脂整体库存仍偏低,中秋、国庆油脂旺季将来临,油脂价格有季节性上涨需求,建议油脂轻仓多单持有。

8月行情回顾

中国油脂库存偏低,马来和印尼棕榈油月度产量和库存数据偏低,有消息称我国将收储200万吨豆油,油脂价格月度继续上涨,8月份豆油上涨近8%,棕榈油上涨近7%,菜油上涨近5%。

基本面分析

根据美国农业部8月供需数据:2020/2021年度全球植物油产量预估为2.09亿吨,增产389万吨,增幅1.89%。豆油产量跟随大豆产量增加,棕榈油将恢复性增产,但新年度全球植物油产量增幅小于往年年均3%以上的增幅。

2020/2021年度全球植物油全球植物油消费2.07亿吨,消费增加598万吨,消费恢复性增加2.98%。因消费量大于产量,全球植物油库存下降至2054万吨,较上一年度减少154万吨,减少6.97%;库存消费比10%;2020/2021年度全球植物油消费回归正常,植物油库存大幅回落,供应向偏紧方向发展。

2020/2021年全球植物油产量增加、但消费大幅回升,植物油的供应压力减缓。全球菜籽油供应偏紧、库存持续下降。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疫苗的推出,全球疫情预计将好转。新年度2020/2021年油脂基本面回归正常,油脂消费回升、库存回落,价格有回升需求。

2019/2020年度全球棕榈油产量为7227万吨,较上年度减少175万吨,减少2.3%。印尼棕榈油产量年增长3%以上,近10年年均增长7%,印尼棕榈油产量增加100万吨到4250万吨,往年一般增加200-400万吨。马来产量相对稳定,马来产量减少230万吨至1850万吨。2020/2021年度全球棕榈油产量为7460万吨,增幅3.2%,印尼增产100万吨,马来增产80万吨。

棕榈油月度数据方面,马来西亚7月毛棕油产量181万吨,月环比下降4.14%;7月末库存170吨,月比下滑10.55%。因降雨影响生产,7月产量数据偏多。正常三季度棕榈油季节性增产,一般棕榈油价格面临调整压力。但上年印尼和马来干旱,棕榈油产量的恢复需要时间,而且印尼的产量还有下调的空间,棕榈油的库存仍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在三、四季度棕榈油价格仍然相对抗跌。

截止8月下旬,国内食用棕榈油港口库存34万吨,进口利润不佳,买船一直较少,棕榈油库存处于低位水平。豆油库存为130万吨,豆油库存处于回升走势,但中秋、国庆油脂旺季将来临,油脂价格有季节性上涨需求。

9月行情展望

9月棕榈油仍有季节性增产压力,美豆丰产格局确定,但中国油脂整体库存仍偏低,中秋、国庆油脂旺季将来临,油脂价格有季节性上涨需求,建议油脂轻仓多单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