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银河期货:部分检修计划推迟 PTA供应偏紧格局或延续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8-23 09: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期货:部分检修计划推迟 PTA供应偏紧格局或延续)

上周PTA主力1901合约延续放量上行,最终累计增仓24.4万手至129.3万手,成交量环比放大1186.7万手,涨6.63%收于7300。上周五9-1价差再度拉大到800以上。装置方面,恒力220万吨装置已经重启,宁波逸盛220万吨装置目前正常运行,重庆蓬威90万吨装置正常运行,听闻去年年底停车的扬子60万吨装置将于9月10日左右重启,而桐昆,盛虹,恒力等装置的检修计划依旧不明确。目前现货对盘面大幅升水格局依旧延续,由于近一周以来PX价格涨幅不及PTA现货涨幅,PTA加工费摆脱了汇率因素的影响,再创新高达到了接近单吨2000元左右的利润。从下游聚酯环节来看,受原料端价格上涨过快影响,目前周度开工率继续回落,尤其是短纤负荷大幅下跌超过5%,目前环比下降1%至92%附近。而聚酯产品库存继续维持低位,绝对库存部分产品继续创年内新低,利润方面成品价格涨价周期和原料短期错配,因此利润稍显不足。根据下游终端部分调研情况来看,织造厂的原料库存尚有10天左右,且成品库存水位较低,如果利用库存生产成品利润尚可,因此再度降负的概率较低。展望三季度行情,从供应的角度来说,随着部分PTA工厂检修计划的逐步推迟,PTA供应偏紧格局或继续延续,在未来翔鹭未重启老的PTA装置前,PTA依旧存在较大概率的继续去库存可能。需求上,聚酯负荷会在三季度维持高位,库存的绝对低位意味着聚酯工厂开工率出现大幅下滑的概率非常低,为了完成对终端的发货,聚酯工厂也不敢大幅降负。PX8月ACP商谈最终在1060美金,成本端有支撑,中长线来看PTA个人依旧认为是一个逢低做多的品种,单边不追高,博弈重心已经从基本面转移到资金和情绪上,暂时没有好的交易方向,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