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利空压制 郑糖中长期仍是空头格局

(原标题:基本面利空压制 郑糖中长期仍是空头格局)

上周以来,郑糖期价先扬后抑。受商务部发布关于取消不适用食糖保障措施国家(地区)名单公告提振,上周二郑糖主力合约上涨1.8%。不过,随后期价反弹力度甚弱,且目前国内现货销售情况差,迫于销售压力,产业链上游不愿提价销售。此外,市场传闻称下半年75万吨配额外进口许可将于8月1日后发放。或受此传闻影响,上周五尾盘出现杀跌,加重了市场恐慌气氛,令由于利好所引导的反弹面临夭折的危险。

现阶段,国内糖市仍被利空所缭绕。其一,目前90%关税进口利润仍较为丰厚,新食糖进口保障措施对进口的限制作用较小。下半年进口配额指标或即将发放,三四季度将面临较大进口供应压力。其二,本榨季泰国增产46%。鉴于其国内消费和乙醇生产可以消化的产量有限,泰国增产部分将通过增加出口解决。其三,目前国内现货销售压力较大,截至6月底全国产销率为63%,往年同期平均水平为68%。且目前还有将近22万吨的甜菜糖仓单尚未找到消化的渠道。总体而言,现阶段往上有新榨季甜菜糖仓单压力,往下有食糖进口保障措施利好支撑。在没有新利空出现之前,预计SR1901合约短期将围绕4800-5100元/吨区间震荡。但若有新利空出现,区间平台则可能会被打破。

此外,随着工农业剪刀差不断扩大,农村劳动力数量下降,叠加土地资源稀缺与经济作物竞争,甘蔗种植面积逐年递减已成趋势。虽然近三个榨季原料蔗收购价格持续提高,农民种植意愿有所增强,但种植面积也仅是持平不变。除非大幅度提高甘蔗收购价或者出台直补等政策,使得蔗农收入有明显提高,种植情况才有可能出现逆转。此外,2017年良好的天气状况使得2017/2018榨季甘蔗单产提高至历史高位。但以天气为基础的高单产难以持续,且突发天气灾害可能导致2018/2019榨季食糖单产减少。总体而言,在种植面积难有大规模扩大的前提下,不排除因自然影响而导致2018/2019榨季减产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