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短期或延续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31 07: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豆粕短期或延续震荡)

目前,美豆供需处于松紧平衡线。一方面,上周Farm Journal田间巡查预估单产低于市场预期,提振国内豆粕期价出现上扬;另一方面,8月28日,美国农业部(USDA)作物生长报告上调美豆优良率,使得美豆上行受阻,国内豆粕因此随外盘呈现调整。总体上,目前数据指向不一致,使得市场扑朔迷离。笔者判断,在9月供需报告单产出炉前,国内豆粕期价或延续震荡走势。

美豆方面,Pro Farmer田间巡查结果显示,2017年大豆结荚数明显偏低。与2016年相比,只有俄亥俄州同比偏高4.92%,其他州均同比偏低,偏低最大幅度为爱荷华州的10.73%。与3年均值相比,只有印第安纳州持平略高0.4%,其他州均偏低,偏低最大幅度为南达科他州的12.48%。Pro Farmer给出全美大豆单产预估值48.5蒲/英亩,低于USDA8月单产预估值49.4蒲/英亩,降幅1.82%。与USDA8月单产预估值比较,除伊利诺伊州和俄亥俄州持平,Pro Farmer对其他巡查地区单产预估值均偏低,最大降幅为美豆最大产区爱荷华州的4.46%,而爱荷华州是美豆最大的产区,其结荚数同比降幅最大,单产预估降幅也最大,这可能预示2017/2018美豆单产并不乐观。

但紧接着,美国农业部却意外地将美豆优良率环比上调1个百分点至61%,高于市场预期。美豆生长周报显示,截至8月28日,美豆优良率环比上调1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截至8月28日,美豆落叶率为6%,去年同期为5%,过去五年均值为5%;美豆结荚率为93%,上周为87%,去年同期为93%,过去五年均值为92%;美豆优良率为61%,上周为60%,去年同期为73%。

总体来看,Farm Journal的巡查结果与USDA作物生长报告的趋势不一致,使得9月份USDA的供需报告单产预估备受关注,这将成为市场后期走势的关键。

国内方面,截至8月27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进口大豆总库存量570.76万吨,同比增长21.90%。8月下旬大豆到港速度加快,受环保影响,未来两周开机率基本维持稳定,预计下周大豆库存将增加。豆粕总库存量为99.67万吨,较上周减少3.68万吨,但同比却增长23.12%,仍处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当周豆粕未执行合同448.38万吨,较上周减少49.86万吨,但较去年同期增长35.74%。

生猪存栏恢复亦较为缓慢。7月生猪存栏环比降低、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低。农业部数据显示,7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上月减少0.7%,比去年同期减少4.8%,能繁母猪存栏较上月减少0.9%,同比去年减少4.2%,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产能恢复缓慢。禽类养殖存栏依旧处于较低水平,2017年环保压力预计增大,不利于畜禽存栏回升。总体上,养殖产能扩张不足,甚至有收缩趋势,对豆粕需求增长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