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沪胶短线存反弹需求 基本面偏弱限制涨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0 04:5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胶短线存反弹需求 基本面偏弱限制涨幅)

昨日,沪胶期货延续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沪胶主力1709合约报收12690元/吨,日内下跌1.86%。迄今,沪胶期货仍未走出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通道。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2月15日以来,沪胶期货累计下跌约41.5%。

近期沪胶期货主力合约出现企稳情形。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综合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预计胶价将迎来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

胶价酝酿反弹

国投安信期货化工分析师胡华钎对橡胶后市表现很乐观。他认为,三大因素将促使胶价反弹。

首先,中国重卡和挖掘机销量数据较好,下游需求有望回暖。2017年5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8.7万辆和209.6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06%和0.21%,其中重卡产销分别为9.62万辆和9.77万辆,同比增长55.90%和50.71%;中国挖掘机销量总计为11283台,同比增长105.65%,连续两个月实现翻番增长,连续九个月同比增长超过50%。此外,受全国环保督查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汽车轮胎开工率经历了3-5月份的异常逐渐下滑后,目前已经开始重新回升至历史的正常水平。

其次,橡胶库存攀升的压力有望放缓。随着中国橡胶进口量绝对值减少,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节节攀升的幅度逐渐减少,未来或将见顶回落。上期所天然橡胶库存期货增加至333110吨,再创出历史新高,RU1709合约期价接近老胶现货价格,期现已经提前回归,预计未来大规模新增套保单的可能性较小。

第三,胶价连续四个月大跌后,已经接近天胶综合生产成本,6月初泰国橡胶管理局呼吁胶农不要急于低价卖胶,6月中旬泰国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召开减产会议,这意味着胶价已经跌入政府和胶农的可承受范围。

基本面偏弱限制涨幅

即使部分分析师对眼下的沪胶形势表示看好,但不能忽略的是,在稳定的经济形势下,橡胶需求难以出现突破性的改善。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研究认为,需求方面,短期仍不看好轮胎终端需求,后续无论是替换胎还是配套胎的销售状况均不容乐观。目前天胶在轮胎生产配料中的比较优势也已消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供给方面,6月主产国天胶产量较5月将继续季节性增长。

“近期泰国雨水偏多对胶水产量的影响是暂时的,后续一旦天气恢复正常,胶水产量将迅速增长,并且现阶段雨水偏多实际上还有利于后续胶树产胶。在无极端气候发生的情况下,我们对后续主产国天胶产量增速维持乐观。”东证衍生品研究院研究认为,当前供需基本面仍然疲软,并且可能随着主产国天胶产量的季节性增长有进一步走弱的可能,从而对胶价反弹空间构成压制。因此即便后续胶价有所反弹,预计反弹高度也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