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螺纹钢或下探调整 防范资金打压

证券之星 作者:王永良 2015-01-13 08: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螺纹钢或下探调整 防范资金打压,  期货:螺纹钢1505周一夜盘下探震荡,收2503(+1),总增仓3.8万余手。资金流向:低位多头资金挺价,反弹后空头资金增仓打压,多头量能仍偏弱,空头资金集中度仍偏高、部分资金换筹打压;近月合约跌停续跌,远月短期行情破位下跌,接近2500关口,或有下探调整波动,防范资金打压。   现货:唐山钢坯2030(-10)、创新低,铁矿石部分下调、焦炭持稳;螺纹钢20mmHRB400上海2620(-20

期货:螺纹钢1505周一夜盘下探震荡,收2503(+1),总增仓3.8万余手。资金流向:低位多头资金挺价,反弹后空头资金增仓打压,多头量能仍偏弱,空头资金集中度仍偏高、部分资金换筹打压;近月合约跌停续跌,远月短期行情破位下跌,接近2500关口,或有下探调整波动,防范资金打压。

现货:唐山钢坯2030(-10)、创新低,铁矿石部分下调、焦炭持稳;螺纹钢20mmHRB400上海2620(-20)、北京2330(-20)。冬季北方工地停工增多,需求减少;钢厂成本相对低位、盈利较好、积极生产,建材总体库存上升;目前库存压力较大,市场价格下调促销,成交一般,钢贸放弃冬储,观望氛围浓厚。钢坯破位下跌将带动国内整体建材价格重心继续下移。

宏观及外盘因素:2014年各省财政收入陆续公布,增速几乎全线滑坡。城投债发行环比锐减超9成,政府融资平台谢幕在即。沙特王子、高盛看空油价,阿联酋维持增产计划,油价暴跌5%创六年新低。12月美联储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大增,薪资增幅疲软不改加息预期,美联储多位高官称6月加息合理;美股再度下挫,黄金创两个多月新高,伦铜创五年新低,美元指数震荡上涨,国内金属工业品或承压调整。

简要策略:或有下探调整波动,防范资金打压;波段操作螺纹钢1505持空30%,站稳2515平空、2530-2550区补空,2500支撑有效则平空试多、破位留空单。操作细节可咨询中期钢铁产业策略部136-7209-7663。短期操作螺纹钢1505持空30%,站稳2510平空、2530-2550区补空,2500支撑有效则平空试多、破位留空。

策略分析:当前降息、基建稳增长、化解产能和新环保法政策支撑做多预期。受限于冬季需求弱化、地产资金压力、矿石成本相对低位,目前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近期“阶段性反弹”高位承压回落,资金小幅增仓打压,注意关口区下方资金流向,防范探低反抽洗盘,若有效破位或启动新行情,细节可电话咨询;我部门深入一线调研,研判期、现货中长线布局策略方案,专注量化交易实战,策略指导交易。

提示:环保部近期出台了首批新修订的《环保法》4个配套办法,涉及连续处罚、查封扣押、停产整治、信息公开等相关工作的具体内容,同时明确了《环保法》中相关规定的适用范围、执法程序、处罚期限等具体内容,大大提高了行政执法的刚性。

专家:王永良

机构来源:方正中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