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内盘期货多品种强势上扬 焦炭创历史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7 15: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苹果期货主力涨停,涨幅达6%,续刷历史新高,黑色系表现强势,焦炭一度逼近涨停,收涨6.5%,再创新高。螺纹大涨3.91%,焦煤涨2.5%,铁矿涨1.6%,热卷涨1.4%。甲醇跌1.86%,燃油跌1.41%。

A股市场持续动荡低迷,商品期货品种却逆势而上,其中黑色系一路高涨,与股市表现南辕北辙,堪称“冰与火之歌”。

“黑色期货全面上涨,不管是螺纹钢,还是钢材、焦炭、矿石都在涨。”8月7日,我的钢铁网咨询总监徐向春表示,上涨幅度靠前的品种主要螺纹钢、焦炭,矿石涨幅较小。

经济承压下行的形势下,一向被认为是经济晴雨表的黑色期货不降反升,一些品种甚至创历史新高,其背后有着怎样的逻辑?

上海一家券商机构研究员认为,这是输入性通胀主导下的市场行情。国际市场上,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国内市场中人民币贬值、进口商品成本上升等背景,再加上市场追涨心态叠加,不少企业加速购进原材料储备,推动相关产品价格上涨,但预计这种情况持续时间不会太长,企业也并未扩产,比如化工行业的产品周转率仍维持在1-2周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