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两大利空如泰山压顶 原油暴跌逾5%

证券之星 2018-07-12 15:2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大利空如泰山压顶 原油暴跌逾5%

2018年7月12日

国际油价周三大幅走跌,美国原油期货再度指向70美元整数关,布伦特原油期货更是触及近三周低点73.02美元。尽管美国EIA原油库存锐减超千万桶,但利比亚原油出口得到恢复以及OPEC产量上升两大利空袭来,油价不堪重压暴跌逾5%。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下跌5.03%至70.38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下跌6.92%至73.40美元/桶。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增加支出,并且威胁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导致避险情绪骤升,原油期货在周三亚市开盘后快速下跌近1%,随后在亚欧时段维持波浪形下跌态势。纽市盘中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锐减1263.3万桶,降幅创2016年9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并降至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预估为减少448.9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拉升,美油刺穿了74美元关口,布油涨至77.82美元,日内跌幅缩窄至1.4%。

然而油价很快重启跌势,因利比亚原油出口得到恢复且OPEC6月原油产量录得增长。由于遭受到不可抗力的影响,利比亚石油生产于7月初停止,石油产量损失达到85万桶/日。而隔夜有消息称,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已经恢复对东部油港的控制权,这令原油供应量有所上升,加重了油价的下行压力。

与此同时,OPEC最新月报显示,6月原油产量增加了17.34万桶/日,至3232.7万桶/日;其中沙特原油产出增加40.54万桶/日,至1042万桶/日;伊拉克原油产量增加7.15万桶/日,至453.3万桶/日。月报还显示,因石油消费增长放缓以及竞争对手供应增多,预计2019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将下降;这意味着OPEC对全球石油市场的掌控力度将会降低,也表明该组织牵头的限产计划作用受限,全球油市可能重回供应过剩的局面。受到上述两大利空的打压,原油不堪重负并呈现出断崖式下跌,美油指向70美元整数关,布油更是触及了近三周低点至73美元关口,两者跌幅都超过了5%。

周四亚市开盘后,油价窄幅震荡,仍未能从隔夜的暴跌走势中恢复过来。日内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原油多头期待能从中获得推动油价反弹的线索。另外投资者还将继续关注美元的走势,若美指重新回落则将给油价构成支撑;反之若持续走强,将压制油价继续下行。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三强劲反弹至一周高点94.76,录得一根实体大阳烛并走出三连阳,隔夜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威胁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美元再次展现其避险属性,引发资金流向美元;此外,隔夜加央行启动了今年的第二次加息,加元兑美元一度飙升逾80点,但随后加元抹去了稍早的全部涨幅,未能对美元构成明显打压。数据显示,美国6月PPI月率和年率分别增长0.3%和3.4%,高于预期值0.2%和3.1%;核心PPI月率和年率分别增长0.3%和2.8%,同样高于预估值0.2%和2.6%。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和6月CPI数据,若结果向好将继续推高美元。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大幅走低并重返70美元整数关,抹去了前两周的全部涨幅,日图上录得一根实体大阴烛。目前MA(10)试图掉头朝下,油价突破MA(20)破败将继续走低。

4小时图:油价持续大幅下跌,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RSI释放修正超卖需求,但油价反弹乏力,短期走势仍偏空。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窄幅波动。目前动能指标偏空,关注昨低的支持力度。

综述:若突破70.65失败,则将重测70关,甚至是69.40;反之有效突破该阻力将反弹至71.2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暴跌至近三周低点,跌幅约7%,日图上录得一根带下影响的大阴烛。短期可能迎来一波修正,但油价已经跌破了短期支撑,下行压力依旧沉重。

4小时图:油价持续大幅下跌并失守了多条均线支持,目前动能指标偏空,油价在短期修正后可能重启跌势。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回升。然而上方面临多条均线阻力,在有效突破之前仍可能再次走低。

综述:若突破75.20破败,则可能回落至73.70,甚至是73关;反之若能突破该阻力则将反弹至75.80和76.40。

周四关注:

德国6月CPI年率

法国6月CPI年率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欧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

美国6月季调后CPI年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