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EIA利空且OPEC增产担忧萦绕 原油再度收跌

证券之星 2018-06-07 13: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IA利空且OPEC增产担忧萦绕 原油再度收跌

2018年6月7日

国际油价周三震荡收跌,美国EIA库存报告全面利空,且沙特和其它主要产油国暗示可能增产,令油价承压走低;但美元继续回落以及伊拉克石油部长称增产不在本月会议谈判范围内,帮助油价收复了稍早的部分跌幅。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下跌了1.21%至64.73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基本持稳,收于75.36美元/桶。

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210万桶,高于预估值减少18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60.3万桶,高于预估值增加58.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16.5万桶,高于预估值增加78.4万桶;与此同时,美国上周国内原油产量增加了3.1万桶,至1080万桶/日。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大幅增加,且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创下新高,这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攀升的担忧情绪,打压美国原油期货和布油短线下挫近1美元。

此前彭 博社报道称,美国政府要求沙特和其它主要产油国增产约100万桶/日;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如果OPEC作出决定,委内瑞拉将准备增加原油产量;他还指出,一旦OPEC决定增产,委内瑞拉即可增产50-10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对OPEC可能会增产的担忧情绪也令油价承压。然而,随后伊拉克油长表态称增产不在本月会议谈判范围内,以及美指近期回落整理,帮助油价收复了稍早的部分跌幅,布油则基本收平。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发表讲话称,OPEC将于6月23日会面,但增产不在谈判桌上,认为目前原油市场稳定且价格合适,无需增产。

目前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了OPEC和俄罗斯将于6月22日举行的会议,决定是否在全球需求超过供应、同时全球库存下降后增加产量;并且随着会议时间的临近,市场情绪更加谨慎。今日亚市开盘后,原油期货震荡回落,日内继续关注OPEC产油国的最新表态,以及美元的强弱变化。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三继续震荡走低,盘中触及5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至93.42,日图上录得三连阴,一方面由于欧央行官员释放鹰派倾向,暗示可能于下周讨论退出宽松政策,推升欧元并打压美元走低;另一方面,欧盟或打响贸易反击战,风险情绪回落也令美元承压。继加拿大、墨西哥之后,欧盟委员会日内批准对向世贸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此外,美元逼近超买状态,此前的连涨走势或告一段落。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主要关注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的表现。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盘中快速下挫,逼近周二创下的近两个月低点,延续了5月下旬以来的震荡下跌格局。目前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形成死叉,RSI维持在低位,油价短期料维持偏空走势。

4小时图:油价在短暂突破MA(20)后重回该位下方,有效突破后才能进一步反弹。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快速走低,目前动能指标看空,短期或重测昨低支持。

综述:建议在反弹至65.30附近做空,目标指向64.30和64关口。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试图反弹但受到看跌的MA(10)压制,只有突破后才能进一步上行。目前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形成死叉,RSI维持在低位,仍建议在反弹受阻后做空。

4小时图:油价突破MA(50)破败后转为快速下行,短期内该阻力水平仍将令油价承压。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震荡走低,初步支持为MA(10)75.40。

综述:建议在76关口附近做空,目标指向74.80和74.50,更下方为74.20。

周四关注:

法国4月贸易帐

中国5月外汇储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

加央行行长波洛兹召开记者会,讨论金融体系评估的内容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