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LME镍涨幅扩大至9% 有色金属期货普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9 15: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期市收盘工业品强势攀升,铁矿石大涨逾6%,橡胶涨超5%,沪镍涨超4%,原油、沪铝、焦炭涨超3%,国内经济向好叠加俄铝制裁事件影响,持续提振工业品涨势。

此外,LME镍涨幅扩大至9%,现报16690美元/吨,续刷2014年12月以来高位。

中金网分析称,受美元指数走低利好,伦镍气势如虹连续翻红。从目前来看,伦镍下方支撑明显稳固,叠加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期望依旧乐观,料伦镍短期内保持强势,预计伦镍仍有上探冲高可能。

高盛今日研报观点称,因美国制裁俄铝,近期铝价可能升至3000美元/吨。

德商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今日亦发表观点称,之前相当不看好铝,但俄罗斯受到制裁改变了游戏规则;价格上涨已经显得夸张,但由于制裁问题的不确定性,不能排除短期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

国泰君安期货团队昨日观点认为,俄铝遭遇制裁,已经切实影响到海外市场的电解铝供应,在海外供应缺口尚未弥补之前,伦铝上涨空间犹在,对沪铝价格的影响也偏正面。

【相关报道】

美俄争锋持续发酵引工业金属狂欢 铝携手镍价大涨

周三(4月18日),工业金属市场热火朝天,LME铝日内涨幅一度超过6%,创近六年半以来新高至2559美元。LME镍也意外大涨,最大涨幅曾逼近11%,创六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并刷新2015年以来新高至15875美元。据悉,俄罗斯镍生产商诺里尔斯克(Norilsk)可能步俄铝后尘,将被纳入美国新一轮对俄罗斯企业的制裁名单。

此前,美国财政部于4月6日对俄罗斯企业和个人实施了新的制裁,以回应俄罗斯方面试图颠覆西方民主国家及其对恶意网络活动的企图。制裁清单中包括俄罗斯联合铝业公司(Rusal),该公司占全球铝产量的7%。

对此,普氏金属旗下日报主编AnthonyPoole表示,周二镍价上涨超过1000美元,主要是因为市场猜测俄罗斯镍生产商Norilsk可能会被纳入制裁名单。从镍的下游来看,应用于电动汽车和手机中的锂电池,到航空等工业领域,对于镍的需求正不断上升。因此,镍价大幅波动,可能会造成极大的破坏。

据悉,如果镍价持续上涨,可能会对不锈钢的订单产生影响,因为采购商可能恐慌性买入以防止成本进一步上升。同时,在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两大矿业巨头预计电动汽车使用量将激增后,对于镍价前景的乐观情绪进一步得到推升。

据必和必拓镍业西方设施资产总裁EduardHaegel在上海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直到2025年,镍的供给都将面临不足,主要由于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正在加快。而美国可能对主要生产商Norilsk制裁,将进一步加剧镍的供需不平衡。

另一方面,钯金也因担忧美国制裁中可能包括Norilsk而受到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6月钯金上涨3%,报每盎司1034.80美元,为2月末以来最高。

据普氏金属的Poole介绍,除了镍、钴和铝以外,Norisk也是全球最大的钯生产商,如果该公司受到制裁,这将对美国和中国的汽车行业造成极大的破坏。

BMOCapitalMarkets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ColinHamilton表示,如果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那么市场肯定会有所反应。类似的担忧也助长了钯价连续8天上涨。Norisk是钯的最大生产商,钯是一种贵金属,用于抑制汽油燃料汽车的污染。

铝价有望挑战3000美元

铝价近期持续飙升,引来了华尔街巨头高盛的关注。据高盛推测,铝可能在短期内挑战3000美元大关。

据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必和必拓周三表示,可能会由于俄铝受制裁一事而削减产能。公司正在争取与客户以合作方式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但不排除因不可抗因素而无法履行先前签订的合约。

据报道,俄铝因制裁而受到严重冲击。据知情人士表示,已有买家要求该公司停止发货,因担心其无法通过美元结算,以及可能遭受第二轮制裁的冲击。

俄铝的客户在财务、结算和采购等环节中陷入了法律困境,意味着大量铝库存将处于不稳定状态。俄罗斯铝业至少从上世纪90年代初起就占据了全球库存的很大一部分。(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