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色系低迷焦炭领跌逾2% 有色金属集体飘红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1 15:3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4月11日)商品市场不温不火,涨跌对半。黑色系普跌,焦炭领跌逾2%,焦煤跌近2%,热卷跌逾1%;有色金属除沪锡外集体飘红,沪镍涨逾1%;能化板块分化偏强,原油领涨近2%,沥青涨逾1%,PTA跌逾1%;农产品涨跌互现,鸡蛋涨逾1%,淀粉、苹果飘红,豆二跌近2%,豆粕跌逾1%。

截止收盘,涨幅方面,原油领涨1.88%,鸡蛋涨1.33%,沪镍涨1.23%,沥青涨1.08%;跌幅方面,焦炭领跌2.54%,豆二跌1.79%,焦煤跌1.67%,锰硅跌1.50%,热卷、豆粕、PVC、豆油跌逾1%。

近期国内焦炭价格震荡下行

在分析预测后期焦炭市场行情走势时,经营者及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目前国内焦炭市场运行态势,在短期内还不会出现新的起色,价格反弹的概率不大,或将继续小幅波动;同时,需关注影响行情的不确定性因素。这些不确定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国际钢铁贸易摩擦对焦炭市场行情的影响。中美“贸易战”受到影响较大的是钢铁行业,这将对包括钢材和焦炭等钢铁原料市场产生冲击。二是打赢蓝天保卫战、非采暖季铁行业错峰生产常态化等波及后期焦炭市场行情走势。随着北方地区采暖季结束,钢铁企业限产措施或将松动,钢厂产能得以释放,对焦炭需求或将增加。三是焦炭市场供给的变化对后期焦炭市场行情的影响。四是炼焦煤市场行情的变化对焦炭市场行情的影响。近期,国内炼焦煤市场总体稳定,价格以稳为主,局部地区炼焦煤价格小幅下跌。五是焦炭期货市场行情的变化对后期焦炭现货市场的影响。

外部扰动仍存 原油价格上行压力大

从基本面来看,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隋晓影表示,当前原油市场处于消费淡季,炼厂检修较多,原油加工需求下降。此外,OECD及美国原油库存在经历持续下滑后近期有重新累积迹象,且美国原油产量增势明显,钻井数量持续增长意味着上游投资仍很活跃。而国内无论是主营炼厂还是地方炼厂因检修开工水平均有所下滑,原油加工需求不及前期。

对于后市,瑞达期货分析师张锡莹表示,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迅速升温,利好原油价格走势。不过从技术面来看,1809合约经过大幅反弹,企稳于400元/桶关口,但上方面临反抽416-418元/桶区域压力,短线国内原油期价有望呈现震荡走势。建议关注美国能源署的月度能源展望报告以及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变化对油价的指引作用。

福能期货研究员叶泽颖表示,虽然OPEC3月减产数量表现良好,地缘风险或带来原油供应中断,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库存拐点或已随夏季出行旺季临近,但美国原油产量、原油活跃钻机数均出现大幅攀升,不利于油价走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