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回暖涨跌对半 午后黑色系升温鸡蛋跌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9 16:1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3月29日)商品市场午后稍显回暖,涨跌对半。黑色系升温,仅焦炭跌逾1%,螺纹钢、焦煤、热卷、铁矿石午后集体走高,涨逾1%;有色金属除贵金属外均上涨,沪镍涨近2%,沪铜、铅涨近1%;能化板块原油仍跌逾1%,玻璃、沥青涨近1%;农产品遇冷,鸡蛋午后跌停,油脂类均跌逾1%。

截止收盘,涨幅方面,沪镍涨1.81%,螺纹钢、焦煤、PP、热卷、铁矿石涨逾1%;跌幅方面,鸡蛋跌停,沪银跌1.80%,棕榈、豆油、沪金、豆粕、苹果、郑油、白糖、原油、焦炭跌逾1%。

蛋价涨势戛然而止

据市场调查发现,鸡蛋现阶段批发价为:200-240元/件,相比春节前跌了70元/件不等。经销商表示,鸡蛋采买一直都是遵循随行就市这个规律的,春节过后到五一节之前,鸡蛋市场都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近段时间鸡蛋走货不畅,导致鸡蛋行情长期处于弱势,加之气温在逐渐升高,鸡蛋保质期在缩短,经销商近期采购积极性不高,观望情绪比较浓郁。市场供应端走货缓慢,同时产区蛋鸡进入生产旺季,供应增加,多重利空因素叠加,鸡蛋价格长期被压制在“如来佛的五指山下”,鸡蛋行情持续低落。

市场各主体纷纷表示,按照往年的经历来看,目前鸡蛋的利好行情最快应该出现在五一节前,五一假日市场对鸡蛋消费有相对回暖的可能,届时经销商会有一波补库需求,将为蛋价提供一波上涨契机。当前市场供应方面就应付市场需求是比较充足的,短期鸡蛋行情走弱的大格局预计将不会改变。

此次镍价下跌投资者切勿盲目抄底

此次镍价下跌主要原因归结为两方面:一是宏观层面,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令贸易战忧虑升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二是产业方面,到港镍矿量增加预期,国内不锈钢市场持续疲弱叠加国内外显性库存下降趋缓。

就贸易战本身对镍价的直接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可以想到贸易战通过影响不锈钢传导至镍,但是观察历史数据发现,我国出口至美国的不锈钢量占总出口量比重较小,并且近些年来一直呈现下滑趋势,从2013年的7.75万吨下降至2017年的2.79万吨。所以,后期随着贸易战影响逐渐退去,基本金属有望反弹,但是镍自身产业需求状况会成为压制镍价反弹的主要因素。所以对于此次镍价下跌,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抄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