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10月铁矿石进口量大降23% 市场供大于求矛盾更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09 09: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铁矿石进口量大降23% 市场供大于求矛盾更突出)

10月铁矿石进口量大降

11月8日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铁矿石进口量较前月创下纪录的高位下降近23%,进口量降至7949万吨,而9月份达到1.0283亿吨;1-10月份进口量同比增长6.3%,达到8.96亿吨。

据钢铁协会监测数据,10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为215.70点,较上月末下降10.60点,降幅为4.68%。其中,国产铁矿石价格指数为216.92点,较上月末下降11.89点,降幅为5.20%;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215.51点,较上月末下降10.41点,降幅为4.61%,降幅环比收窄14.47个百分点。

据钢铁协会旬报统计,10月中上旬,会员钢铁企业累计日产粗钢183.59万吨,估算全国日产粗钢231.78万吨,比9月份下降3.19%。随着钢铁产量的减少,后期铁矿石需求强度将有所减弱。

库存方面,10月末,全国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量为1.36亿吨,环比上升237万吨,升幅为1.77%;1-9月份,全国生铁累计增量仅为1697万吨,而同期进口铁矿石增量为5430万吨,远超生铁增产需求,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矛盾更加突出。

据钢铁协会统计,1-9月份,会员钢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138亿元,同比增长3.68倍,但平均销售利润率只有4.18%。同时,在四季度需求减弱的情况下,钢材价格面临下行压力,钢铁企业降本增效任务仍然艰巨。

中钢协认为,受需求减弱和采暖季的环保限产措施影响,钢铁产量继续减少,铁矿石市场预期下降。后期铁矿石市场仍将呈供大于求态势,价格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